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鎮江句容:“成本洼地”攀登作風建設高地

2019-02-21 15:42:2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打造南京都市圈最優營商環境 句容:“成本洼地”攀登作風建設高地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接管不按規定操作,監理人員也不在現場,後果難以想像。”2月11日下午,鎮江句容市召開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暨作風效能建設大會,句容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周俊領獎後剛剛回到座位上,就看到所在園區被明察暗訪的專題片。

  會上,和周俊一樣遭遇臺上被閃光、台下被曝光“冰火兩重天”的,還有8家部門或單位的一把手。

  從打造“成本洼地”到攀登作風建設高地,句容近幾年一刻不敢懈怠,成為奪取鎮江轄市綜合考核三連冠的關鍵舉措。句容市委書記潘群認為,句容地處南京都市圈核心區域,面對寧鎮揚一體化發展的新機遇新挑戰,要繼續保持高品質發展的良好勢頭,必須跳出句容看句容,深度對標蘇南,樹立作風建設100-1=0的危機意識,打造南京都市圈最優營商環境。

  “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的第一窗口,一定要與時間賽跑。”句容市行政審批局局長楊金國介紹,2017年10月行政審批局成立以來,9個部門54項行政審批事項劃轉過來,行政服務由原先的“裁判員”轉身為“運動員”,截至去年底,行政審批局依託江蘇政務網+鎮江E辦事平臺,已建成“句容市政務服務”一張網,政務服務自助終端覆蓋到村,句容經濟開發區和下蜀鎮提前實現從“3550”到“2440”的轉變,即開辦企業由3個工作日縮減為2個工作日,不動産登記由5個工作日縮減為4個工作日,項目立項到開工由50個工作日縮減為40個工作日,在全省96個縣市考核中奪魁。楊金國表示,今年句容將努力實現行政審批服務市鎮村三級“2440”全覆蓋,全程電子化運行,重點提高不見面審批辦結率,實現群眾足不出戶、網上申報、在家門口領照的目標。

  “大會第二天,所有部門和單位全部行動起來。”句容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金宇介紹,被曝光的單位紛紛研究整改措施,其他單位和部門也都在排查短板。江蘇三超金剛石工具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生産的0.01毫米至0.004毫米不同規格的金剛絲線,價格每米三四角錢。去年公司銷售額超2億元,目前二期工程在進行設備調試,三期工程廠房已經封頂,將分別於今年年中與年底投産,預計共新增年銷售額14億元。該公司董事長狄峰感慨地説,公司從2015年1000多萬元産值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得益於句容經濟開發區“一切從企業需求出發”的服務承諾。

  “效能是檢驗作風建設的重要標準。作為經濟發展主陣地,句容經濟開發區背靠南京雄厚的科教優勢,必須實現差異化競爭。”周俊認為,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就是要瞄準中小型科技企業産業化,圍繞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政策鏈,一把鑰匙開一把鎖,為入園企業提供廠房、資金等“硬通貨”,縮減其成長週期,加快創新産業鏈培育週期。

  在重塑體制機制的基礎上,句容經濟開發區放眼全國最發達園區,倒逼每個局(室)引進一項最先進的服務項目,經濟發展局率先實踐“361”“保姆式服務”,即一名專員為一個項目提供360度全程全方位服務。江蘇壹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投資30億元,一期投資17億元,2018年不到10個月就實現晶片下線,2019年被列入省重點項目,未來幾年將打造一座“芯城”。周俊表示,在2018年實現“2440”的基礎上,2019年將實現所有入園企業“不跑一次腿”的目標,加速培育百億級科技産業。

  在2月12日召開的句容市30強工業企業座談會上,潘群表示,2019年作風建設要向站位不高、因循守舊、不重法治、權力傲慢、淡漠民意等十大頑疾開刀,全力打造最優政務環境、最優服務環境、最優法治環境、最優市場環境和最優政商環境,讓所有企業家吃下“定心丸”。

  2月13日,大會上新聘的40名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員,與2018年聘請的20名監督員一道,接受市紀委“派單”,深入到全市各級各地,對會議上曝光的37個問題進行整改督查,2019年年中整改不到位的將被問責處理。監督員、句容市新聞中心副主任王蕓介紹,市人社局已經排查出“人社綜合業務一體化”的不足之處,2019年將深化人社指揮中心建設,全面提升財政、民政等部門一體化服務和管理質效,讓服務再提速。(新華日報 記者 魏曉敏 董超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