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鎮江鍋蓋面跨入“高顏值”時代

2019-02-26 10:42:5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把地方名吃做成經典産業 鎮江鍋蓋面跨入“高顏值”時代

  鍋蓋面是鎮江的著名特色美食,也是一張鎮江的“城市名片”,市區有近5000家大大小小的麵店。2月11日,央視《風味中國年——面》,用半個多小時展示了鎮江鍋蓋面的美味和技藝特點,吸引眾多“吃貨”目光。鎮江一些鍋蓋面行業從業人員開始琢磨,如何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讓鍋蓋面更加吸引人。

  “不少好吃的鍋蓋麵店面環境都比較差,環境好一點的味道又差一些,您看去哪?”2月24日,鎮江鍋蓋面協會座談會上,會長周鶴鑾一針見血地指出,鎮江人接待客人時,常常需要這樣無奈地解釋,這種尷尬背後的現實情況是,缺少美味與環境俱佳的名店,食客嘴上不説,心中難免留下一絲遺憾。

  “好吃與環境差不是孿生兄弟。”周鶴鑾説,2018年鎮江鍋蓋面獲得國家地理標誌商標,為鍋蓋面産業化帶來又一次重大商機。把這一名吃做成名符其實的名牌,顧客的遺憾就是改進與提升的方向。

  鎮江鍋蓋面協會副會長劉斌春節前開出一家試驗店,引起不小反響。走進“劉府面道”,左手邊一個“瀑布”下襬著微型鍋蓋面灶臺,鍋裏的微型鍋蓋在流水循環中不停旋轉,墻壁四週挂有名家書畫。“與一般麵店相比,我們店絕對算得上‘高顏值’。”麵條師傅周勇説,店裏光廚房就投資十幾萬元,可以開十幾家普通麵店。

  “有了好環境,更不能丟下好品質。”周勇説,鍋蓋面口味好壞,一是取決於原材料,二是取決於經驗。原材料只要良心正就能把握,經驗卻要靠長期積累。麵條、配料、佐料取多取少,如果全憑伸手“一把抓”,品質難以把控。他們現在的做法是上秤稱,確保麵條好味道。

  “鍋蓋面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細分市場,精準定位,才能各具特色,百家爭鳴。”劉斌介紹,“劉府全牛面”套餐每天只做100份,不是炒作,而是要精選原料、精心製作。

  “把地方名吃做成名店,做成經典産業,人才傳承非常重要。”鎮江市鍋蓋面協會秘書長高履霞説,“劉府面道”9名創始人人人是股東,其實是在為鍋蓋面産業化培養“金種子”。她同時呼籲政府加強規劃引領、政策引導,從土地供應、人才培養、對外推介等方面給予扶持,為鎮江鍋蓋面産業化提供支持。 (新華日報 記者 董超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