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2019年安排省重大項目240個

2019-03-07 08:52:3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蘇今年安排省重大項目240個 總體呈現“三增多三增強”特點

  新華日報記者3月6日從江蘇省發改委獲悉,江蘇省2019年安排省重大項目240個,包括實施項目220個、儲備項目20個,數量與2018年持平。220個實施項目,包括年度計劃新開工項目109個、續建項目111個,年度計劃投資5330億元,比2018年高出105億元。

  省重大項目具體仍按五類安排:重大創新載體項目20個,包括南京國家科學中心、省産研院專業化研究所等。重大産業項目130個,其中,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70個,包括無錫華虹積體電路、揚州魚鷹通用航空飛機等項目;先進製造業項目20個,包括連雲港盛虹煉化一體化、徐工特種起重機械等項目;服務業項目35個,包括徐州中鐵“一帶一路”物流園、南京烽火通訊華東總部基地等項目;農業項目5個,包括宿遷中閩花卉苗木基地等項目。重大生態環保項目13個,比2018年多3個,其中生態保護項目7個、污染治理項目6個。其中,長江岸線整治修復、沿線綠化造林、化工搬遷土地整治、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等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體系性項目6個。重大民生項目10個,其中社會事業項目7個、民生保障項目3個。包括中醫傳承提升工程、棚戶區改造體系工程、南農大江北校區、泰州裏下河地區長江引水工程等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47個,比2018年多2個,年度計劃投資2370億元。其中,交通基礎設施項目33個,年度計劃投資1516億元,包括南沿江鐵路、北沿江高鐵等項目;水利項目6個,包括淮河入海水道二期、新孟河等項目;通信項目2個,包括全省寬頻提升工程等;能源項目6個,包括連雲港田灣核電站擴建、鹽城南通海上風電等項目。此外,安排儲備項目20個,總投資6966億元,包括南通長江14納米晶片、鹽城寶武梅鋼搬遷提升、南通中天精品鋼等9個産業項目和通蘇嘉、寧宣、寧揚寧馬鐵路等11個基礎設施項目。

  與往年相比,2019年省重大項目安排總體呈現“三增多三增強”的特點。

  一是補鏈強鏈項目增多,産業集聚效應增強。繼續推進無錫、南京、徐州三地的臺積電、紫光、海力士、華虹、協鑫等積體電路産業旗艦項目,新增安排無錫華潤上華、南京華天等晶片製造等積體電路裝備、材料項目,進一步提升産業集聚度,促進産業鏈向上下游延伸;著力推動化工、鋼鐵加快由沿江向沿海轉移,重點安排連雲港盛虹、中化和南通中天、鹽城寶武等項目,對沿江化工鋼鐵項目一律不予安排。

  二是多元合作項目增多,引領示範效應增強。與中科院、中物院等科研單位合作的國家空間信息應用平臺、能源動力研究中心、金屬3D列印裝備等項目10個;與中航、中鐵、招商局、中信等央企合作的雷達研究院、磁懸浮列車、保稅物流等項目20余個;民資項目近90個,其中與華為、阿裏、騰訊等民企投資合作的大數據研究院、雲計算中心等項目近20個;德、法、日、韓等外資積體電路、高端數控裝備、通用飛機、新型半導體元器件項目超過20個。

  三是區域聯動項目增多,協調發展效應增強。過江通道、沿江高鐵、連雲港盛虹、鹽城東山精密、宿遷長電封測等跨江發展、梯度轉移、南北合作項目顯著增多。徐州、鹽城等地項目質態明顯提升,縣域經濟中江寧、溧水、句容、金壇等沿寧杭線地區和海安、如皋、通州等上海北翼地區呈現良好發展勢頭。(新華日報 記者 宋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