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安洪澤高良澗街道紀工委作風建設敢於亮劍

2019-03-26 11:24:0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洪澤高良澗街道紀工委作風建設敢於亮劍

  2019年以來,淮安市洪澤區高良澗街道紀工委深刻認識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大意義,作風建設敢於亮劍,通過抓廉政教育、抓規範管理、抓責任落實,切實增強黨員幹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了幹事創業熱情,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

  抓廉政教育,築牢“防腐墻”。強化政治建設、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全面深化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在全街道開展“作風建設在路上,比學趕超創一流”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轉變作風,主動作為,敢於擔當。每週定期通過微信工作群向街道機關幹部、村居、站(所)幹部推送廉政要聞、警示案例等信息;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等,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廉潔意識。前不久,專門邀請區紀委同志以“守住底線,不越紅線”為主題,從案件查處情況、違規違紀類型、規範權力使用三個方面對黨員幹部作了專題輔導,告誡黨員幹部,任何時候都不能喪失理想信念和黨性原則,要恪盡職守,自省自律,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抓制度規範,管理“上軌道”。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分別從會議制度、考勤制度、工作紀律、重大工作考核制度、值班制度、財經管理制度、責任追究制度等幾個方面嚴格規範黨員幹部的工作行為。同時堅持年度考核與平時自查相結合,領導考核與群眾評議相結合,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結合,八小時以內考核與八小時以外監督相結合,主要包括工作任務、工作態度、組織紀律等方面內容,嚴肅查處各類隱形變異“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019年以來,通過蹲點簽到、查閱請假條等方式,對工作人員到崗情況進行詳細督查,著力發現和整治幹部職工無故遲到早退、工作時間不在崗以及“慵、懶、散、慢、拖”等作風突出問題,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

  抓責任落實,查處“零容忍”。堅持有貪必反、有案必查的原則,把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作為主要工作任務,毫不放鬆地查處發生在基層、發生在群眾身邊、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紀違法案件,重點查處不作為、亂作為、冷硬橫推等突出問題,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四風”問題,及時嚴厲查處,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行為,維護好群眾利益,營造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幹事創業的良好發展環境。目前,已對涉及的19家單位主要領導進行約談,並責成當事人向所在單位黨組織寫檢討書。未來,高良澗街道紀工委還將繼續加大作風督查力度,推進作風建設監督檢查常態化,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新華日報 作者 勇濤 傳奇 德聖 雨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