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南京置業旺季遇上中小學招生新政

2019-04-09 14:33:0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置業旺季遇上中小學招生新政 ——“公民同招”,學區房還會搶手嗎

  四五月一般都是學區房置業的旺季。而2019年清明小長假開始前,江蘇省教育廳通知明確,今後公辦、民辦中小學校要同步招生。這項被業內稱為“公民同招”的政策,會對南京一向堅挺的學區房銷售帶來什麼影響?

  4月7日,新華日報記者走訪南京牌樓巷附近的幾家房産仲介門店。這一帶是南京名校拉薩路小學的學區。

  “我們昨天才賣出一套65平方米的學區房,成交價520多萬元,單價8萬出點頭。”鏈家門店經理朱新華告訴新華日報記者。當然,二手房都是一房一價,同樣的學區根據房子面積的不同,單價會相差2萬元以上,大面積的三房要比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戶型單價低很多。

  説到“公民同招”對學區房的影響,朱新華認為,以前會有客戶因為孩子考上了民辦校,學區用不上,就把房子出手。現在公辦校與民辦校同時招生,家長不能再以公辦校作為保底,只能二選一,反正拉小的學區足夠好,那他們多半會把學區用上,這樣出來的房源可能會減少。“這個政策讓學區房不會有下行趨勢,能不能漲難説。”

  與朱經理的謹慎相比,江平學區房的置業顧問徐超則更加樂觀。徐超説,學區房價格一直穩漲,店裏最近成交了一套金鵬大廈43平方米的學區房,總價415萬元,單價靠近10萬。“公民同招”全面落實義務教育的免試入學,徐超認為利好學區房。徐超説自己接待的客戶,有小孩剛出生就來買學區房的,等孩子上幼兒園再買都算晚的。徐超很有把握地説:“南京學區房價格目前最高的是瑯小,有單價12萬元成交的,而成交量最高的是拉小,小面積房源挂不到一個月就能賣掉。”

  學區房概念不僅指小學,還包括初中。在21世紀浩思不動産嘉業國際城一樓的門店,店長繆慶告訴新華日報記者:“新城中學的學區房是我們店的主打産品之一。3月份我們做了大約100萬元的業績,跟2018年同期持平。我們這一片的學區房價格沒漲也沒跌,比較堅挺。”

  “買我們學區房的客戶,普遍特點是工作穩定、收入穩定、重視教育,年齡在35至45歲之間,有二孩的佔到一半,賣房換房的佔到80%。他們把市區的老破小或者是江寧、江北的房子賣掉,到河西這裡買一套面積不大的學區房,總價一般不超過400萬元。”繆慶三言兩語給客戶們畫了個群像。

  河西南一帶很多樓盤都屬於南外學區,因此二手房也很受追捧。在王祥房産的正榮潤峰店,店長王玨告訴新華日報記者,最近成交了一套五礦崇文金城的複式住宅,95平方米,總價520多萬元,因為房子未滿兩年,僅契稅就要交近40萬元,但客戶看中房子的南外雙學區,果斷出手。

  在王玨看來,2018年9月是二手房交易的冰點,但從11月就開始復蘇了。王玨説,目前河西南的二手房價格基本回到了歷史高點。在附近金融城、兒童醫院等單位上班的人,看好河西南的各種優勢,買房時會優先選擇搖號買新房,但如果一兩年都沒搖上,也會調整目標改買二手房,畢竟二手房的選擇餘地更大,首付門檻也沒有新房那麼高。

  美芝嘉房産的區域定位在南京江北。美芝嘉房産的經理季美介紹説,在大家印象中,江北沒什麼太好的學區,但是矮子裏邊拔將軍,江北的父母同樣希望給孩子更好的教育。門店從2月底3月初開始,收客量、房源登記量和成交量開始上漲。江北的學校一般要求戶口在4月30日之前遷到位,這對美芝嘉房産從2月底至今的成交起到了促進作用。

  網尚研究機構研究總監曹麗給出了一組數據,一季度365網的南京二手房掛牌量共2萬多套,學區房在其中約佔7%-8%,學區房的總體規模並不大,但是365網的學區房指數顯示,3月份南京30所名校的學區房均價超過4.8萬元,環比2月上漲2000元,同比2018年漲幅超過6000元。具體就學校看,目前南京有3所學校的學區房均價突破每平方米8萬元,5所突破每平方米7萬元。

  “一季度南京學區房市場表現先冷後熱,3月份市場強烈復蘇。此前,因為二手房市場整體走冷,學區房也受到影響,因為許多客戶需要賣掉二手房來置換學區房,在賣二手房受阻的情況下,只能把買學區房的時間延後。”仟佰間學區房運營總監王壘這樣分析。從購房人的角度,王壘建議,如果不是孩子急著要入學的,可以等政策穩定後再説,規避諸如“多校劃片”等政策帶來的風險。對於不考慮政策變化的,也可以説是早買早好。(新華日報 記者 劉玉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