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30多個項目紮根208所陽光體育學校

2019-04-17 13:48:04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30多個項目紮根208所陽光體育學校 10年來,我市學生體質從全省倒數到名列前茅

  在近日舉行的首屆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U15)上,南京一中男排和南京三中女排獨佔鰲頭,代表中國隊雙雙捧回冠軍。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體育局和教育局了解到,得益於體教結合和校園陽光體育活動的開展,除了排球項目外,近年來,南京市中小學在排球、啦啦操、跆拳道、田徑等項目中走出一批世界冠軍。

  南京市校園裏走出一批世界冠軍

  排球一直是南京強勢項目,從南京走出趙蕊蕊、惠若琪、張常寧3位奧運會冠軍。此外,南京三中女排還6奪世界冠軍,在全國比賽上,南京選手更是熠熠生輝。

  2018年5月,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上,從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和田家炳高級中學走出的,17歲的張雪萌和15歲的鄭桐雨,在跆拳道比賽中奪得55公斤級和42公斤級冠軍。 

  此外,南京的啦啦操、籃球、羽毛球等項目在校園開展得都非常成功,在全國全省乃至世界的比賽中多次拔得頭籌。 

  30多個體育項目紮根我市校園

  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體育局獲悉,2017年南京市體育局和教育局聯合命名了208所陽光體育學校。這208所學校開展了30多項體育運動,涵蓋了田徑、游泳、籃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擊劍、跆拳道、柔道、體操等所有奧運項目,還有武術、啦啦操、龍舟、定向越野、民族繩毽等非奧項目。 

  南京市體育局競體處處長聶磊告訴南京日報記者,結合教育和體育部門的力量,對這些學校按照資源共用、優勢互補、責任共盡、人才共育的原則,建立了嚴格的管理制度,在師資配備、經費投入,招生政策,教學訓練,場地器材設施等方面給予支持和保障。 

  學生體質從全省倒數到名列前茅

  208所學校被命名為陽光體育學校,但並不表示南京市只有208所學校開展體育運動項目,“目前我市600多所中小學都有自己的特色體育項目,我們每年還有十二大體育聯盟賽事,促使所有的學生都能掌握一項自己喜愛的體育項目,並把它變成終身的愛好,通過多項賽事的開展,讓全市一半的學生都能在賽場展示自己。”南京市教育體衛藝處處長秦雯告訴南京日報記者, “通過在校園大力開展體育運動,我市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排名也在逐年提升,從10年前的全省排名倒數,逐步攀登到如今的全省前列。”(南京日報 記者 朱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