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空間大數據專家齊聚廣陵 共築“雲上揚州”

2019-04-22 18:25: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4月22日,第十二屆揚州軟體和信息服務外包大會暨數動廣陵——空間大數據與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辦。本屆大會由揚州市人民政府指導,揚州市廣陵區人民政府、雲上揚州推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揚州市廣陵新城管理委員會、江蘇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伯網、GIO企業傢俱樂部承辦。300名參會嘉賓相聚揚州廣陵,涵蓋智慧城市領域知名院士、國土空間規劃專家、知名企事業代表、資本機構代表等各方力量。

  中國測繪學會副秘書長范京生,江蘇省測繪地理信息局副局長岳春山,揚州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陳鍇竑,揚州市廣陵區人民政府區長徐長金等出席大會。大會現場還舉行了揚州市廣陵區人民政府、武漢大學和江蘇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簽約儀式,未來將就空間地理信息裝備研發、數據獲取、數據處理、共享交換、應用開發、金融服務等領域開展合作和科技攻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c0e7f3421d7e3f766e0ccd3e41242c_副本

揚州市廣陵區人民政府、武漢大學和江蘇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簽約

  專家解讀:新技術“重塑”智慧城市發展新未來

  中國科學院院士龔健雅,南京農業大學教授、土地管理相關專家郭貫成,浪潮集團環境資源事業部總經理王善美,京東數字科技京東智慧城市華東區負責人嚴國軍等進行了演講分享,探討智慧城市建設“常態”問題,分享智慧城市建設經驗以及新一輪發展方向和趨勢等。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揚州 移動版)空間大數據專家齊聚廣陵 共築“雲上揚州”

中國科學院院士龔健雅

  龔健雅指出,大數據是新時代背景下為城市決策以及服務提供支撐的必要因素,要利用數據驅動城市治理創新理念,構建社會治理鏈,形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多元共治的管理格局。王善美表示,中國智慧城市的發展已進入快車道,時空信息作為智慧城市基礎信息的地位越發明顯,城市一張圖已成為智慧城市時空大數據建設的重要方向。嚴國軍提出,要通過城市大數據平臺利用決策指導規劃,並通過平臺指數據標準化、演算法模組化、平臺生態化,加之人工智能演算法,從而推動構建整個城市預測螺旋式上升的生態模式。

  雲上揚州:智慧城市“七朵雲”下的智慧氣息

  揚州作為國內智慧城市建設樣板城市,目前“雲上揚州”已獲政府投資15.39億元。該項目是揚州市從“數字揚州”、“智慧揚州”向“新型智慧城市”過渡的重要階段,重點圍繞惠民服務、精準治理、生態宜居、産業服務等領域展開工作,旨在打通數據壁壘、消除信息孤島、實現共建共享共用。

  雲上揚州推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福喜現場分享了雲上揚州建設內容、理念和成果,提出“強化共用、整合通用、開放應用”的建設思路,通過重點建設“一中心三平臺一體系七朵雲應用”,基於揚州大數據雲計算中心,為各行業、各部門提供通用功能服務,面向機關部門提供數據共享交換,並逐步面向企業、公眾開放。

  “産城融合、先産後城” 廣陵新城打造産業聚集區

  揚州廣陵新城致力於打造以信息産業基地、金融集聚區為代表的産業集聚區,不斷形成呼叫中心、電子商務、軟體開發、地理信息以及互聯網五大主導産業方向,目前已經招引200多個項目落地。接下來,廣陵新城將以“産業、科技、金融、人才”為抓手,形成集孵化培育、研發創新、科技金融、成果交易、人才培養等功能于一體的産業集群。

  除精彩演講之外,本屆大會還安排了“雲上揚州”展示中心參觀交流,以及古城與新城觀光活動。本屆大會的舉辦對搭建揚州産業創新平臺賦予了重要意義,推動了揚州智慧城市時空大數據建設,不斷促使揚州産業在技術鏈、數據鏈、價值鏈等不同方面朝著智慧化、智慧化和信息化方向高速發展。(文/圖 任珊珊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