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中國平安勵志計劃全面升級 首次向海外大學生開放

2019-04-25 17:45: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4月24日,2019年中國平安勵志計劃啟動儀式在清華大學舉行,本次活動由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平安聯合主辦。2019年勵志計劃全面升級,攜手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成立學術及專家委員會,首次向海外高校大學生開放,同時還鼓勵更多青年參與鄉村教育公益行動,肩負責任與使命。

  新成立的勵志計劃學術委員會,將全面依託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專家委員會,主任由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首任院長、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強,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全球金融與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劍閣擔任。後續,勵志計劃學術委員會將前往全國高校開展勵志講壇、公開課等學術活動,向高校學生傳遞知識與勵志精神,深化社會影響力。

  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清華大學全球發展共同研究院旨在整合國內外高端學術研究資源,對全球共同發展的重大問題開展深入研究。中國平安的勵志計劃為優秀青年學子提供支持,激發了他們學術研究的熱情,有利於提高論文品質和水準。這項公益計劃的開展使得他們勇於創新,擔當起相關領域的研究重任。”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劍表示:“勵志計劃通過論文資助、勵志公開課等形式號召青年用知識回饋社會,積極參與公益行動,是非常值得高校青年學子參與的一項學術性公益活動。”

  激勵青年肩負責任與使命

  啟動儀式上,中國平安與清華大學成立了勵志計劃學術委員會及論文獎專家委員會,這將為勵志計劃提供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權威指導意見。

  本屆勵志計劃以“知識創造價值”為主題,現場嘉賓圍繞“青年大學生責任與使命”和“優質教育”兩大話題,展開了深入探討,意在激勵全國高校學生勵志報國、發奮圖強,積極開展學術研究,探索有利於中國經濟健康發展的新觀念、新理論、新實踐,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為整合海內外高端學術資源,讓海內外新生代力量有機會進行充分的學術交流,勵志計劃還首次向海外高校大學生開放。目前,項目已經吸引了來自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等全球頂級知名高校的學生加入,這擴大了勵志計劃的國際視野,為國內高校學生提供了一個更為廣闊的學術交流舞臺。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自強勵志、時時保持自我的磨礪及奮鬥不息的精神,將百年的清華園與中國這個大的命運共同體緊密聯繫在了一起,也跟勵志計劃的主旨息息相通。我們希望與清華大學一起攜手共築勵志計劃,在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到來之際,把這一項致力於培養、造就勵志圖強、奮發有為的傑出人才的公益項目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號召青年積極參與公益行動,用知識回饋社會

  作為中國平安一項品牌公益活動,勵志計劃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獲得廣泛認同和肯定,有力引導學生成為品學兼優、對國家發展、社會進步有用的人才。

  十多年前,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保險與社會保障研究室副主任王向楠博士曾參加了勵志計劃。作為勵志計劃的受益者,王向楠説:“平安勵志計劃有效地激勵了大學生探索和驗證新知識。當代青年學生不僅要學習如何用知識解決問題,更要學會承擔起建設國家的責任,用知識回饋社會,在教育領域貢獻力量。”

  本次勵志計劃將號召論文獲獎者作為勵志青年,加入“三村暉”智慧教育平臺志願者隊伍,參與到鄉村支教、遠程在線課程開發等公益行動中——通過公益反哺公益,助力國家教育扶貧。“三村暉”是中國平安為響應國家精準扶貧號召而搭建的公益平臺,是“三村智慧扶貧工程”(産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

  勵志計劃是中國平安在2003年8月啟動的一項面向高校在校學生的長期公益項目,旨在鼓勵全國高校學生勵志報國、發奮圖強,開展學術研究,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過去十六年,勵志計劃已累計為5495名大學生頒發逾1835萬獎學金。(文 宋巍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