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持續提升反洗錢工作水準

2019-04-29 17:44: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恒豐銀行南京分行反洗錢工作得到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發函表彰,特別是在2018年“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和“打擊騙取出口退稅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專項行動”中,恒豐銀行南京分行積極配合人民銀行和偵查機關,提供大量有價值的線索,有力打擊了江蘇省跨境轉移贓款、稅務犯罪等違法活動,反洗錢各項工作贏得監管部門的高度認可。

 強化組織領導,理清工作思路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成立了反洗錢工作領導小組,由一把手行長擔任組長,分管行長擔任副組長,成員由各部門負責人組成,同時進一步明晰了反洗錢工作領導小組職責,明確了反洗錢工作牽頭部門及各成員部門職責,確定了各單位反洗錢崗位人員及其職能,形成了“全員、全程、全面”反洗錢工作模式。

  聚焦重點領域,隨時上報可疑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高度關注高風險客戶的資金動向,對高風險客戶開展盡職調查過程中蒐集到的資料進行專夾保管,一戶一檔。對於評定為高風險的客戶,恒豐銀行南京分行採取多種措施強化客戶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召開反洗錢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審議客戶情況、強化盡職調查、提高交易監測頻率、適時採取限制措施、轄內公示高風險客戶名單、調高高風險客戶賬戶對賬頻率等,有效提升高風險客戶的關注度,一旦發現可疑交易,立即上報可疑案例,採取適當的限制措施,儘量降低洗錢風險的發生。

 積極有效配合,主動推進落實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積極配合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的協查需求,在收到調查通知書後,第一時間反饋調查結果,未發生遲報、漏報情況。自2018年以來,共配合人民銀行完成了26次反洗錢調查活動,有效打擊和預防了洗錢犯罪。對於協查過程中發現被協查人員在恒豐銀行南京分行有開立賬戶情況的,第一時間對客戶身份信息及交易情況展開全面風險排查,根據客戶實際情況提高客戶洗錢風險等級,通過挖掘客戶交易對手、資金進出頻率等情況綜合分析客戶交易可能涉及到的洗錢類型,及時上報至人民銀行。

  未來,恒豐銀行南京分行將嚴格落實總行“尚合規 打基礎”的工作要求,緊盯洗錢風險高發領域,不斷完善反洗錢工作機制,夯實管理基礎,提高履職能力,推動反洗錢工作水準不斷提升,為各項業務穩健快速發展提供合規保障。(文 李夢清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