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四天長假”城管和單車運維齊上陣 保障窗口地區用車秩序

2019-05-05 14:17: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五·一”的“四天長假”,各地著名景點均迎來客流新高峰。伴隨著龐大的客流量,城市共享單車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大,單車運維保障工作週期也隨之延長。節假日期間,南京城管部門和哈啰單車運維人員堅守崗位,保障了夫子廟等窗口地區的用車秩序。

  據了解,不同往常的“遞減”規律,這個“五·一”期間,南京各處共享單車流量在5月1日後再次呈現上升態勢,在5月2日達到最高峰,5月3日起才略有下降。南京夫子廟、中山陵兩大景點周邊共享單車日均流量達到平時的5倍以上,常府街、苜蓿園等流量大的地鐵站口,運維的車輛來來回回,6個小時不曾停歇。

(供稿 交通運輸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四天長假”城管和單車運維齊上陣 保障窗口地區用車秩序(列表頁標題)城管和單車運維保障窗口地區用車秩序

“五·一”當天夫子廟商圈共享單車中轉站單車擺放有序

  5月1日晚23:45,哈啰單車運維人員林慧聰將最後一批單車塞進了調度車,揉了揉酸痛的肩膀,終於松了一口氣。“五·一”的首波客流如預料中一樣,穩定的出現在11:00至14:00以及17:00-19:30,夫子廟片區全天一千輛車的調度工作,讓哈啰單車南京地區設置的節日應急預案處理的遊刃有餘。按照以往的慣例,5月1日過後,夫子廟片區的單車需求量開始降低,到5月2日傍晚,基本維持在比平時多一倍的數量。

  5月2日當天,單車運維在16:00就清空了夫子廟片區需要調度的車輛。然而從16:45開始,大批的單車涌入夫子廟地區。僅16:45-20:00,哈啰單車運維在夫子廟地區運走的哈啰單車數就達到了1500輛,5月2日全天調度2500輛,是日常需求較大時哈啰單車全天調度量的5倍還要多。預計三家單車企業總調度量超過5000輛。

  “調度的速度趕不上用戶騎過來的速度。”林慧聰説,“當時健康路已經出現了堵車的狀況,調度車進不來,工作人員不得不抄近道,人力的將單車拖到調度車附近,這讓調度難度大大增加。三輪車走小巷接車,城管人員帶來了推車,裝不下的運維人員推著走。各家企業都團結一致,先把車運出去再説。”

  與此同時,夫子廟片區的城管執法人員和城管志願者也正在幫助單車運維維護夫子廟共享單車中轉站點的停車秩序。“為了盡可能的保障車輛停放秩序,我們在人行道入口就主動從用戶手中接過單車,避免關鎖用戶的停留,堵塞通道。”夫子廟片區城管志願者表示,起初確實有些手忙腳亂,但是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現場狀況基本穩定。5月2日晚20:45,哈啰單車基本完成現場車輛疏散,哈啰單車運維運維人員開始協助城管部門進行其他維護秩序的工作。

  5月2日晚23:00,全天16個小時高負荷作業的林慧聰有些脫力。“這次保障,僅夫子廟地區的保障力量就超過了以往。”林慧聰拿出一份記錄表,“5月2日全天參與夫子廟地區調度的運輸車共有15輛,6輛中型調度車持續運轉,另有5輛機動,大型調度車輛4輛,根據需求不間斷的調度。這個輛幾乎是一號的兩倍。”

  除了景點,地鐵站口也是用車熱點。在常府街、苜蓿園等站點,雖然沒有通勤需求,但是為了方便的遊客出行,這些地方的共享單車必須保持高效的運轉,最長調度持續了6個小時沒有停止。(文/圖 劉梅卿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