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環保 >> 正文

泰州市海陵區召開水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

2019-05-05 14:05: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陳翔主持召開水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針對前期江蘇省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執法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陳翔要求海陵區上下要深刻反醒,高度重視,立行立改,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效的行動,認真抓好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問題的整改落實,真正把水污染防治落實到位。海陵區委副書記、海陵區長孫群作整改工作部署。區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陳翔在會上指出,生態文明建設是國家“五位一體”的戰略,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堅戰的重要任務,全區上下必須從講政治、講規矩、顧大局的高度來認識,必須從依法執政、依法行政的高度來認識,必須從落實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的高度來認識,要緊扣《水污染防治法》,逐條對照落實,全面擔負法定職責,切實加大執法力度,更好發揮法律威力,堅決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環境提升這場硬仗。

  陳翔表示,前期江蘇省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暴露了海陵區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海陵區必須引起高度的警惕與重視。海陵區要摸深、摸透全區涉水環境問題,對33條重點河道進行重點分析,做到不留一個“盲點”、不空一個“死角”、不落一個“病源”。海陵區針對存在的問題,各街道、園區要深刻反省,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水污染防治法、認真履行河長職責、認真正視暴露的問題;要痛下決心,立行立改,整改工作要做到覆蓋全面、標本兼治、“軟硬”兼施;要做到制度“通電”,管事管人,落實好河長制和問責制度。

  陳翔要求,全區上下都必須扛起責任,利用一週時間集中攻堅,確保整改工作成效明顯。同時,海陵區要抓好長效管理機制,從根源上解決涉水環境問題,真正把水污染防治落實到位,水環境提升到位。

  孫群通報了省、市兩級關於整改的要求並作工作部署,他要求全區上下必須做到思想上真重視、行動上真落實,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海陵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崔國慶通報了區人大落實省、市人大要求的情況。海陵區副區長周海霞通報了省人大執法檢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據了解,海陵區內朱新河、元河、五里河等重點河道正在緊鑼密鼓推進整改,同時,全區面上進行拉網式巡查,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置,保持對水環境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接下來,海陵區將以河長制為突破口,全面整改各級河長公示牌,進一步加強河道巡查管護,認真開展“一河一策”回頭看,抓好涉水環境整改;此外,海陵區將以全面見效為檢驗尺,做到標本兼治,完善治污體系;嚴格執法,強化動態監管;問題導向,實行對賬銷號,推進水環境品質持續改善。(文 晏文彬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