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無錫惠山“四融合”推進大運河法治文化帶建設

2019-05-06 13:59: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馮斌 邢媛媛):大運河無錫惠山段全長14.9公里,流經洛社、玉祁、錢橋3個鎮(街道),是江南運河文化浸潤、經濟哺育的核心區域,也是江蘇全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日,無錫市惠山區通過部門聯動、系統謀劃、頂層設計,梳理確定大運河法治文化帶“融合共建”思路,提出將大運河惠山段打造成法治文化景觀集群帶、文物遺址保護樣板帶、生態綜合治理示範帶、社會和諧穩定幸福帶、經濟創新發展高品質帶的工作目標。

  惠山區司法局局長浦明鋒介紹,推進大運河(惠山段)法治文化帶建設,是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保障,是構建法治文化建設新高地的重要抓手,為進一步提高工作實效,形成工作合力,惠山區司法局以“四融合”統籌推進大運河(惠山段)法治文化帶建設。

  一是與綠色發展相融合,提升大運河法治文化帶生態顏值,惠山區司法局深入實施大運河惠山段保護整治和生態修復工程,以打造綠色發展生態區為引領,綜合運用行政立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等手段推進污染綜合治理,深入開展“德法涵養文明,共建綠色生活”行動,倡導綠色出行,打造綠色企業,建設綠色村居,共創綠色校園。惠山區司法局突出污染行業專項整治,加大環境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開展綠色法治宣傳、環境保護行政執法監督、環境保護重大法律風險建議提示等活動,制定針對性助力污染防治法律服務方案,引導城鄉居民轉變生活方式,倒逼中小企業轉型發展,實現“一條運河盡顯惠山之美”。

  二是與傳統文化相融合,厚實大運河法治文化帶歷史底蘊,惠山區司法局充分挖掘惠山古跡遺址、傳承工藝、名人故居等文化底蘊,汲取法治精髓和道德元素,將傳承千年的吳韻文化、歷經百年的鳳阜戲碼頭、馮其庸學術館、陸定一祖居等非遺基地,與區鎮法治教育中心、憲法學習體驗館、融媒體法治教育中心、禁毒教育基地、民防教育基地等串點成線,策劃舉辦“大運河法治文化帶”建設啟動儀式,拍攝製作《運河文化咏流傳法潤惠山譜新篇》宣傳片,全方位打造集歷史文化、傳統文化、廉政文化、紅色文化“四位一體”的法治文化建設新高地。

  三是與法治惠民相融合,踐行大運河法治文化帶服務宗旨,惠山區司法局圍繞惠山“四區”建設高品質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惠山建設目標,鞏固深化“桃娃春播,百名律師百千萬”公共法律服務品牌行動,推出“法正權責”“法護成長”“法企同行”“法暖桃農”“法治樓道長”等普法惠民項目,與社會組織聯合研發法治小品、法治短視頻、法治微電影等新型普法産品,與法治文藝特色團隊聯合創作錫劇藝術精品,舉辦百場法治文藝巡演,拓展線上線下法律服務通道,推進落實法治惠民辦實事項目,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治文化生活需求。

  四是與鄉村振興相融合,創建大運河法治文化帶幸福陣地,惠山區司法局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和網格化社會治理要求,開展新時代法治文化陣地提檔升級活動,在運河沿線全力打造“雙微雙員”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立完善“融合式公調對接”“訪調對接”“訴調對接”等多元化矛盾糾紛調解機制,推動“家庭法律顧問”和“村社區法律體檢”全覆蓋,高標準打造運河法治文化茶館、法治文化公園、流動法治書吧等法治景觀帶,使大運河法治文化産業成為助推鄉村振興的綠色産業、低碳産業、幸福産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