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通海安“三新工程”聚精神強力

2019-05-09 11:05:40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新理論燎原、新思想領航、新實踐圓夢 海安“三新工程”聚精神強力

  4月13日,“鄰家小匠”志願服務項目啟動,南通海安七星湖社區、界墩村等5個“鄰家小匠”志願服務分隊集中宣誓。當天,志願者走進海安好人、優秀黨員家庭,提供老床墊除塵除螨、傢具皮沙發保養、清洗空調等服務;4月2日,宏燕學雷鋒志願分隊組織壯志小學200余名學生緬懷先烈、尋訪英雄……

  2019年1月18日,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啟動實施“新理論燎原、新思想領航、新實踐圓夢”三大工程,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不斷提升。

  “為全區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精神支撐。”海安市委常委、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嚴長江説,開展“三大工程”,使廣大黨員群眾在參與文明實踐過程中獲得精神滋養,凝聚起高品質發展強大力量。

  新理論燎原,讓黨的理論更接地氣

  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實施黨的創新理論“燎原工程”,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村入社,飛入尋常百姓家。

  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組織一批政治素質強、群眾基礎好、熱愛宣講工作的“百姓名嘴”,組建宣講團,走進農村、社區、企業、車間、校園、樓院,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説話,同在“一個頻道”上交流,將黨的方針政策融入群眾語言,提升宣講效果,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還成立身邊好人、鄉村賢人、致富能人“三人行”文明實踐宣講小分隊,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火種”,推動形成“燎原”之勢。截至目前,全區“三人行”宣講小分隊已擁有35支共300多人,累計宣講80余場,受眾3800余人。

  變“單一説教”為“立體説唱”,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創新傳播方式,讓理論“接地氣”。微型黨課比賽為宣講志願者提供展示平臺,讓宣講者在比賽中提升宣講技巧,從而實現“以賽代訓,以賽促學”的目的。“村居吹哨,部門報到”採取“五個一”(學習一段總書記講話、共唱一首革命歌曲、共看一場村民表演、共聽一段“名嘴講述40年”音頻、共學一次微知識)形式,開展冬訓入村共學行動。“這樣別出心裁的教育形式,老百姓喜歡,也愛參與。”信拓建設集團黨員彭長根説。

  新思想領航,促“學思用”落地生根

  “請問,去年我們村高標準農田實施中,共修了多少路、多少渠,總投資多少?”在西場街道愛淩村近日舉行的“我説你聽 你問我答”新時代文明實踐鄰裡會現場,60多名村民搬著板凳,圍坐在農家小院中,向村支書儲瑞龍問政策、問村務。2018年9月以來,“我説你聽”活動已在全村18個村民小組開展20多場,徵集問題建議35條,落實率100%,村民滿意度高。

  為了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變成發展新思路、新舉措,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各街道、村居立足實際,積極創新,涌現了許多“學、思、用”緊密銜接、融會貫通的特色做法和創新項目,如上湖村“書記鄉約文明實踐”、農林村“一線工作站”、豐産村“三門黨徽星閃惠民工程”、新立村“五帶五彩”融合工作法等。這些立足村情實際推出的“書記項目”,有力地推進了新思想在基層落地生根。

  “開發區探索實施的‘三新工程’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有效抓手,有力促進文明實踐活動往深裏往實裏做,必將給老百姓帶來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經過考察調研後,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榮貴感慨不已。

  新實踐圓夢,用行動回應群眾期盼

  家住泰寧村的小姜就讀于城南實驗中學,母親患有精神疾病,父親從事環衛工作,寒來暑往,小姜都是步行上學,區紀工委“580”文明實踐志願分隊為小姜捐款買了一輛新自行車。

  自2018年啟動冬訓活動後,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出臺“1+3+10+100”黨員幹部聯繫群眾制度,即每個局辦聯繫1個街道,每位科級領導幹部幫扶3戶困難家庭,每位黨員聯繫10戶村民,全區聯繫100家重點企業和100個致富帶頭人,深入基層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在“三問”中聽取群眾需求,改進工作作風,制訂惠民政策,興辦為民實事。

  在“點亮微心願”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中,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堅持黨員冬訓與文明實踐相結合、問題導向與需求導向相結合、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全區有826名黨員志願者認領志願崗位。冬訓期間,全區共徵集了380個微心願,幫助實現冬訓微心願172個,辦理實事232件,修建砂石路、硬質水泥路35公里,修建硬質渠道65公里,疏浚整治黑臭河道4條,結對幫扶40戶因病因災致貧家庭,共幫助226名許願人解了難、圓了夢。

  “心願雖小係民心。”嚴長江表示,黨員幹部要爭當“圓夢人”,點亮微心願,傳遞正能量。下一步,他們將繼續組織送理論、送宣講、送服務、圓心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真情惠民夯實全區高品質發展群眾基礎,為海安建設“産業高地、幸福之城”作出應有的貢獻。(新華日報 記者 丁亞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