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招商銀行南京分行駐淮安新民村扶貧第一書記喬宇:掛鉤幫扶 助力村莊脫貧攻堅

2019-05-15 17:20: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淮安市淮安區博裏鎮新民村是江蘇省定經濟薄弱村,2016年以前,村集體年收入不過2萬元,全村980戶3458人中,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有182戶共637人。作為招商銀行南京分行近年來實踐精準扶貧的幹部代表,喬宇被選派至淮安區擔任駐村扶貧第一書記。

  在江蘇省委駐淮安區幫扶工作隊的領導下,通過喬宇以及新民村全體村民近兩年的努力,新民村經濟情況得到了改善,村集體年收入超過20萬元,比過去十年的收入加起來還要多,所有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全部脫貧。

  村要發展民要富,村班子必須強起來

  從駐村開始,喬宇就把新民村當成第二故鄉,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村中的強班子抓起來,把老百姓的主心骨立起來。駐村第一週,喬宇和村黨總支書記等兩委班子成員走訪了致富典型,和他們探討致富經驗;走進貧困戶家中,對貧困戶進行精準識別,了解貧困狀況,分析致貧原因,摸清幫扶需求;問計于老黨員、退下來的村幹部、在外創業人員,探討讓新民村擺脫貧困、走向富裕的意見和建議。

  在詢情摸底後,喬宇和村兩委班子共同談發展規劃、提致富路子、定收入指標、拿工作措施、明各自責任。在招商銀行南京分行12萬元幫扶資金支持下,喬宇為新民村擴建了黨群服務中心,健全了全民服務、教育培訓、村民議事、黨員活動、文化娛樂等功能。喬宇通過優化村委幹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強化黨建工作督導等方式,正式啟動新民村的強村富民工作。

  保生活促生産,困難群眾的事抓緊辦

  在喬宇看來,“真扶貧,扶真貧”就是要捋清思路,打開眼界,把老百姓實實在在的問題落實到位。為了進一步拓寬思路,喬宇和班子成員來到南京市浦口區,看水墨大埝、訪知青故里、觀盤城葡萄園等美麗鄉村項目,增長見識。

(供稿 金融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招商銀行南京分行駐淮安新民村扶貧第一書記喬宇:掛鉤幫扶 助力村莊脫貧攻堅

招商銀行南京分行提供給新民村的扶貧物資 供圖 招商銀行南京分行

  喬宇帶領班子成員制定了村裏的網絡信息化扶貧解決方案。有了招商銀行南京分行的支持落實,喬宇為新民村部配備了價值50萬元的辦公裝備,並給每個村幹部配備了一台電腦,讓村幹部緊跟新時代步伐。喬宇帶領村幹部對各貧困戶的家庭情況進行細緻梳理,先後走訪低收入農戶400余次,收集總結村民意見近百條。

  在強化扶貧方面,喬宇除了逢年過節代表招商銀行南京分行為低收入農戶結對幫扶外,他還和當地幹部、村民一起完成了安全飲水後續工程,近百戶群眾吃水問題得到解決。同時,喬宇協調移動公司建起通信信號發射器,實現通信網絡全覆蓋。此外,他還為村裏爭取到80萬元環境整治和15萬元綠化示範村項目資金,有序推進村莊環境綜合整治、進村道路維修等基礎設施建設工程。

  抓投入上項目,讓村裏年年有收入

  喬宇表示,“要讓村裏有長久的收入,不僅要留下永不離開的幫扶工作隊員,也要留下符合村情民情、持續發光發熱的優質項目。”在招商銀行南京分行領導和地方相關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喬宇開始了産業富民的探索之路。

  助力産業興旺的過程中,喬宇協調利用招商銀行南京分行幫扶資金10萬元以及江蘇省財政精準扶貧資金60萬元,在淮安區博裏鎮工業集中區新建屋面光伏發電項目;協調籌資30萬元,投資建設標準化鴿舍,年收益3.6萬元;籌資100萬元建設溫氏生態養豬基地,為村集體每年帶來收益10萬元。

  在招商銀行南京分行兩年的掛鉤幫扶下,新民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淮安區博裏鎮新民村黨總支書記陶玉憲説:“招商銀行給我們新民村派來了喬書記,不但是‘巧雨’,更是一場‘及時雨’。”(文 陳屹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