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科技賦能啟智育人 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全新啟航

2019-05-19 19:16: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韓小強):5月18日,蘇州創想機器人博物館舉行了三週年慶典和更名儀式,正式更名為創想機器人科技館。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科技賦能啟智育人 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全新啟航(條目標題)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全新啟航

更名儀式現場 攝影 韓小強

  蘇州創想機器人科技館開館以來,組織開展未成年人社會實踐活動、主題活動超百場,累計接待研學用戶近7萬人次,未成年人佔比70%,至今共接待國內外團體1500余個,其中不乏來自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西澳大利亞大學等世界優秀學府的研學團隊。由於優質機器人主題場館的稀缺性和前瞻性,創想機器人科技館也接待了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商團體,積極交流行業、技術經驗。除了參觀場館,用戶還體驗了豐富多彩的專題活動。在臨展品牌打造上,科技館以自主策劃為主,引進經典為輔,打造了一系列兼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科普臨展活動,先後舉辦了“智慧家居” “倣生機器人”“機器人與藝術”等主題展。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借助館內展品,組織了多個專題系列的科普講堂,並與社會各界合作,積極參與科普宣傳活動。

  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十分注重教師團隊建設和優質教育理念的引入,形成了以中科院博士為核心的專業師資隊伍。2017年起引入國外STEM理念,開發形成了涵蓋基礎類、拓展類、綜合類教育項目的系列活動。科技館自主研發的科普課件《垂直平面移動機器人》《水下機器人》《無人機》等已成為熱門課程,深受廣大青少年的喜歡。科技館積極實踐“走出去”和“引進來”的雙重戰略,有效激活優質科普資源的流動性,成為國內多所學校的校外實踐基地,大大拓展了場館的科普範圍。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科技賦能啟智育人 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全新啟航(條目標題)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全新啟航

學生團體在創想機器人科技館合影留念 攝影 韓小強

  創想機器人科技館成立至今,得到了省、市、區各級領導部門的高度重視,先後獲得全國中小學品質教育社會實踐基地、全國最美研學旅行基地、江蘇省科普教育基地、江蘇省校外青少年特色科學工作室、蘇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蘇州市旅遊創新産品、蘇州市未成年人社會實踐體驗活動站等榮譽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