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三春暉“我蘇”講壇:嘉賓為江蘇發展建言獻策

2019-05-21 17:3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5月20日,以鄉情為媒,以發展為題,三春暉“我蘇”講壇在南京成功舉辦。講壇作為“第二屆江蘇發展大會暨首屆全球蘇商大會 ”的分論壇之一,以“匯聚智慧力量、建設美好江蘇”為主題,來自海內外各領域有較大影響力的江蘇籍知名人士以及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嘉賓,共同縱論江蘇高品質發展的新機遇、新動能、新舉措,為增創江蘇發展新優勢建言獻策。

 何建明:把最好的詩不留遠方只留故鄉

  江蘇有很多傑出的人,他們在這個時代為國家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何建明是當代中國報告文學領軍人物,曾三次獲得中國文學最高獎“魯迅文學獎”,四次獲得“徐遲報告文學獎”,五次獲得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電影《戰狼2》賣了65億票房,而《戰狼2》原著作者就是我。”何建明自豪地説。

  “什麼叫故鄉?最好的詩應該留在我們故鄉。我走了那麼長時間,寫了那麼多作品,但是我覺得最後留給我們自己生命的,可能就是這片土地。”何建明是江蘇常熟人,他坦言,江蘇有那麼多好地方,離開了家鄉的人,遠方就是理想,但是當走完人生幾十年的時候,生命總是要回到原點。“如果不對自己的故鄉給予特別、細緻的關注,那麼我們遠方的詩無論多麼有魅力,對故鄉的詩仍然少了很多。”何建明説。

  吳為山:雕塑江蘇之美 講好中國故事

  “我生於江蘇東臺,17歲離開家鄉到無錫、南京讀書,先後到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任教20年,是這篇母土哺育我、滋養我、塑造我、成就我。”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曾獲英國皇家“攀格林獎”、俄羅斯國家藝術科學院最高金質獎章、盧浮宮國際美術金獎、米開朗基羅勳章等榮譽。

  在活動現場,吳為山從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到社會主義建設的奮鬥和改革開放的創新等方面入手,講述自己如何通過雕塑藝術的創作,從神、形方面更為深刻地領悟江蘇之美。“作為江蘇人,作為時代的藝術工作者,要永遠把家鄉的美用自己的藝術展示給世界。”從南京走向世界大舞臺的吳為山有著強烈的民族情懷、家國情懷,在吳為山的雕塑作品中,可以理解時代藝術家如何用自己的藝術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常暉:讓江蘇文化燃亮歐洲星空

  “江蘇文化走出去的步伐是不是還可以邁得更大一些?手法是不是還可以再大膽一些?理念是不是可以再新穎一些?”歐中教育活動協會會長常暉是專欄作家、維也納市政府移民局外聘講師、歐洲華語播客總編,在此次講壇上,常暉對江蘇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建言獻策。

  常暉表示,中國很多省市在歐洲進行文化推進中敢想敢為,從文旅到經濟等方面的活動都非常精彩,做法也非常專業。眼下的江蘇可以借鑒很多歐洲的優勢,並且達成互惠交流,參與歐洲的音樂節、文化智庫論壇、歐洲古鎮傳統節日等活動,打造江蘇文化品牌,讓江蘇更快進入歐洲主流文化。“希望江蘇文化能夠點亮歐洲星空,因為江蘇不應該是隱性冠軍,江蘇應該站在世界文化舞臺的中央。”常暉説。(文 張媛 編輯 楊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