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泰州興化戴南鎮:燃燒激情再出發 引領産業轉型升級

2019-05-29 12:0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泰州興化戴南鎮轉型升級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1月-4月,全鎮實現財政收入4.1億元,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2億元,均較2018年同比上升20%,完成工業開票銷售76.18億元,較2018年同比上升8.6%,工業用電量6.13億度,較2018年同比下降40.4%。

  如今戴南鎮的轉型升級又邁出新的一步,5月8日上午,興化市在戴南鎮舉行2019中國•興化千垛菜花旅遊節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8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計劃總投資46.1億元。戴南鎮參加集中開工儀式的6個項目合計總投資超24億元,其中,投資15億元以上的重大項目1個,不銹鋼産業轉型升級項目5個。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興化戴南鎮:燃燒激情再出發 引領産業轉型升級

中國不銹鋼製品名鎮戴南 供圖 戴南鎮宣傳科

  再次區域限批,倒逼轉型升級

  戴南鎮雲集了1000多家不銹鋼製品企業,在發展地方經濟、致富一方百姓中發揮了較大作用。但“與工俱來”的環境污染問題,也導致環境“短板”日益突出。2018年4月24日,江蘇省環保廳再次對戴南實行區域限批6個月。戴南鎮連夜召開黨委會,研究整改措施。戴南鎮黨委、政府制定了《區域限批整改工作行動方案》,內容共有30條,明確責任人、完成時間等,成立了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由鎮黨政主要負責人任組長。

  2018年4月27日,戴南鎮黨委、政府召開污染防治攻堅戰誓師大會,以最高標準、最大力度、最實舉措,全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以污染防治倒逼轉型升級,推進不銹鋼製品産業向高品質發展。

  同時,戴南鎮開展了行業專項整治行動。戴南鎮轄區內47家軋鋼企業已關停小型軋鋼企業30家,整治提升17家,全部實施“煤改氣”改造,全部使用清潔能源天然氣,建立軋鋼廢水循環利用設施,廢水零排放。全鎮污染嚴重的16家浸塑手套加工企業已停止生産,其餘整治目標全部完成。

  淘汰落後産能,強化轉型升級

  經過幾十年發展,戴南當地企業由於普遍採用國家早已明令禁止的中頻爐熔化廢鋼生産不銹鋼,曾經的品牌如今成為“痛點”。2018年5月24日,根據省市統一部署,全鎮353家企業的687台中頻爐全部關閉。

  2018年6月25日清晨,戴南鎮召開黨委擴大會,與會人員一致認為戴南鎮應該鞏固淘汰落後産能的成果,打造“名企、名品、名園、名鎮”。戴南鎮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參與制定《戴南不銹鋼産業轉型升級實施方案》,在國家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召開了專家論證會,並抓緊組織推進。《實施方案》圍繞推進集中回收體系、壓減冶煉産能産量、調整優化品種結構、做大做強製品産業等方面,著力推動不銹鋼産業高品質發展。

  實現“鳳凰涅槃”,引領轉型升級

  戴南的轉型升級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關心和支持。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泰州市委書記韓立明、市長史立軍,興化市委書記李衛國、市長方捷,多次來戴南調研指導,一批轉型項目落戶戴南。

(供稿 縣域經濟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興化戴南鎮:燃燒激情再出發 引領産業轉型升級

不銹鋼集中冶煉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戴南鎮宣傳科

  2019年4月28日上午,興化市舉行不銹鋼集中冶煉項目簽約儀式。興化市政府、江蘇德龍鎳業有限公司和戴南鎮政府三方簽約,總投資30億元。5月8日,參加興化市集中開工項目的天津市金橋焊材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橋焊材(江蘇)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振祥介紹,金橋焊材項目總投資15億元,項目建成後,每年可生産實心氣保焊絲40萬噸,新增産值30億元,利稅3億元,安置就業人員400人。戴南鎮黨委書記夏愛東表示,戴南鎮將全力做好項目建設的跟蹤服務工作,力推項目加快建設,早日建成投産達效。(供稿 戴南鎮宣傳科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