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市舉辦“六五”環境宣傳教育周系列活動

2019-06-05 17:42: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6月4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近日,南京市舉辦“六五環境宣傳教育周”系列宣傳活動。系列活動將突出“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的環境日主題,分為“長江大保護”、“公眾參與”、“環境教育”和“新媒體互動”四個環節。

  系列活動呼籲市民保護長江

  活動以“長江大保護 綠色共成長”為主題,在南京市徵集了40組親子家庭代表,在位於幕燕風光帶的五馬渡廣場開展一次長江南京段生態環境監測採樣活動。

  南京生態文明公益快閃系列活動以“璀璨金陵 綠動長江”為主題,依託“快閃”這一在年輕人中喜聞樂見的形式,以不同“聲音”為主線開啟南京心跳系列快閃活動。本次活動共分為“共同的記憶”、“行動的力量”、“堅守的信念”三個篇章。

  此外,活動以長江大保護基層人物為主線,推出系列視頻,其中“共飲一江水,再現長江美”——長江大保護基層人物系列視頻,通過一個個三分鐘左右的小短片,講述平凡的環保人背後不平凡的故事。6月5日,系列視頻會在官方微博、微信陸續推出。

  公眾親自參與環境日主題活動

  “六五”環境日的主會場活動以“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長江大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為主題,于6月5日上午在建鄴區濱江公園舉行。6月5日,南京部分地鐵站點通過語音播報的形式宣傳環境日主題。為倡導公眾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活動創作了一批公益廣告宣傳片、宣傳畫和宣傳標語,6月5日在南京市人流量大的地區的電子屏上滾動播出。

  活動還設置環保設施公眾開放環節。江蘇省南京環境監測中心、南京鐵北污水處理廠、光大環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凱燕電子有限公司在6月5日集中組織開放活動,市民可以通過預約的方式前往參觀。

  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展環境教育活動

  近期,南京市中小學校、幼兒園開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南京市各學校結合自身特色,陸續開展形式多樣的環境教育主題活動。此外,40條中小學生環保廣播和20條幼兒環保廣播在中小學、幼兒園通過課餘時間播放廣播的方式,引導青少年兒童關注環境、踐行環保,讓環境教育落到實處。

  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南京市生態環境局會同南京市教育局,首次面向南京市小學生開展為期1年的“我是環保小局長”活動。活動通過在部分學校組織推選“環保小局長”,制訂校園環境保護推動計劃,帶領同學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生態環境觀察、觀測、研究及保護活動,組織小局長交流、小局長大局長面對面、“環保小局長”快樂成長營等活動,引導學生、家庭和社會積極參與環保行動。

  新媒體互動吸引眾多群眾現在參與

  南京生態環境官方微信舉行“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南京市生態文明知識問答主題活動。活動每天推送一期微信答題,每期5題。參與者可直接在微信後臺留言答題,每天産生5名獲獎者,各獎勵1個精美禮品。

  為了讓廣大網友了解、發現南京的自然美景和生態建設成果,2019年5月至2020年 5月,以“生態南京,一路同行”為主題的抖音視頻徵集活動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展現南京生態之美,激發網友對南京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景色的熱愛,參與到南京生態文明建設中來。

  為了倡導綠色消費理念,活動於5月初在南京生態環境官方微信啟動“綠色消費公益宣言”徵集大賽和“綠色南京•你我共行”兒童畫徵集大賽,來自社會各界的廣大網友踴躍投稿。徵集到的宣言與兒童畫,6月5日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陸續展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