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用高分迎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2019-06-12 09:50:18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各區各部門“跑街”找問題,明察暗訪自揭“家醜” 動起來,用高分迎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6月10日下午兩點,烈日下的南京街頭,氣溫一個勁兒往上跑,但全市衛生城市迎復審工作的綜合督導組、南京市容環境組、病媒生物防制組等各專業組的工作人員仍在“跑街暗訪”,從農貿市場到外賣餐飲店,從小區到大馬路、垃圾中轉站,一路走一路找問題。一個半小時後,一場全市12個區、多部門參加的“迎衛生城市復審”第二次點評會開始。

  南京市迎復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跑街暗訪”發現的問題帶上點評會,現場通報、現場點評,現場研究如何整改。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家衛生城市迎復審不僅要成功,而且要高分,“跑街”找問題是當下各區、各部門的日常。 

  1989年,南京市啟動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于1996年正式申報。2003年,南京獲得“國家衛生城市”稱號。“衛生城市的鞏固建設是一場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一個永無止境的提升過程。”“創衛”成功後,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強調。2007年、2012年、2016年,南京市三次成功通過復審,2019年,迎來了第四次復審。5月5日,南京市政府召開會議,動員部署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明確要求2019年南京不僅要再次成功通過復審,而且要高品質推進國家衛生城市建設。這不僅是市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是緊扣市民群眾所期所盼,更大力度地推進城市生態環境和居住環境改善。

  定下高目標,全面動起來。南京市制定了迎復審工作方案,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迎復審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綜合督查、南京市容環衛、市場管理等8個專業督查組。各區、各部門也成立了相應的領導小組,並組建了工作督查組。按照工作時序,2019年4月—5月是自查整改階段,5月—7月為鞏固提高階段。 

  怎麼找問題?各區迅速充實復審力量進行明察暗訪。以南京市其中一個區為例,全區7個街道、1個園區、59個社區全面進行任務分解到具體人,暗訪到的問題不僅有圖片還有視頻,全部帶到周點評制度例會上進行播放。浦口區則是通過“‘健康浦口我的家’隨手拍活動”,發動全區力量,及時將問題曝光給復審辦。江寧區綜合督查組採取明察與暗訪相結合、白天和夜晚相交替的方式開展全方位督查,保證反饋督導不過夜。 

  發現問題怎麼儘快整改到位?南京市建立起對12個區的周考評、周通報、周點評制度。各區也建立了對各街道、各社區的排名通報制度。 

  對鼓樓區各街道而言,每週五是比較“難過”的一天。當天上午,考核小組碰頭例會要對13個街道的周檢查考核情況進行匯總排名,對一週內檢查情況進行溝通;下午是迎復審領導小組工作例會,通報一週內市、區兩級迎復審各專業組考評檢查情況,播放暗訪問題菜單,考評後3名的街道分管負責人需進行整改表態。“5月13日至今,已進行過四輪區級考核,下發區級考核菜單超過了5000條,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鼓樓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告訴南京日報記者。 

  “秦淮區地處主城,老舊小區多,集貿市場多、背街小巷多,在環境整治工作上存在很多難點和薄弱環節,其中老舊小區、農貿市場問題較為嚴重。”秦淮區衛健委主任沈濤在第二次全市點評會上“自揭家醜”後表示,接下來的每週都會在12個街道中各抽取2個社區,以各督導推進小組為主體定期巡查,對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進行不定期暗訪,對照迎復審標準進行評估評分、形成菜單,並在每週五下午公佈各街道“排名榜”,排名前6位與後6位設定相應獎罰金額。 

  “接到市迎復審辦第二輪、第三輪督查通報後,立即對存在問題的61個點位、125條問題下發問題菜單,截至目前,對第二輪反饋的42個問題已全部整改,第三輪問題正在加緊整改中。”江北新區迎復審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聘請第三方測評服務公司,對新區內街道、社區、農貿市場等12類23項共220個點位按照《國家衛生城市標準》開展測評,目前共排查出1903條共2588個問題。“針對第三方測評以及各工作組督查所發現的問題,進行考核排序並通報,每週對整改情況進行追蹤。”該負責人表示。 

  “三輪考評結果表明,我市在市容環境、集貿市場、病媒生物防制等重點工作管理上存在盲區,需要進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全面排查問題。”6月10日下午的迎復審工作點評會上,南京市迎復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南京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提出,接下來不僅要堅持“一支隊伍查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準則,規範考評標準,各區、各部門還要拿出精準的專項整治方案,全面排查整改發現的每個問題。(新華日報 記者 顧小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