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淮安盱眙:“化蝦成龍”華麗變

2019-06-19 11:00:29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劉徵宇    

  盱眙:“化蝦成龍”華麗變,花開有聲展新顏

  初夏的盱眙,綠意盎然、山水含笑,盱眙人民共同迎來了龍蝦節的第19個年頭。“遊山水綠城,品龍蝦滋味”,匯八方來客歡聚一堂,迎龍蝦節慶喜氣洋洋。

  在淮水之濱,以龍蝦為媒,敘舊情、謀發展、暢未來。盱眙人用19年的不懈堅持,實現了人民群眾對有滋有味美好生活的嚮往。今日之盱眙,較之以往,更具改革魄力、更有開放胸襟、愈顯創新勁頭,可謂不負韶華時光,擘畫榮光夢想。

  19年前,盱眙人民首創龍蝦節盛會,利用小龍蝦擘畫大文章;19年來,盱眙人民用揮汗如雨、勤奮執著把小龍蝦做成大産業、創成大品牌,開闢了一條“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開放之路,開創了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特色之路,取得了經濟實力越來越強、城鄉面貌越來越美、生態環境越來越優、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的優異發展成績。

  19年前,猶如一粒“金色種子”,龍蝦節播撒在盱眙的大地上。而今,已經茁壯成長,成為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撐起了盱眙發展的一片天空。在江淮生態經濟區的格局構建中,盱眙因為“一隻蝦”而名揚天下、獨領風騷。

  2019年龍蝦節,既設置了“登高望遠”大型文藝晚會、萬人龍蝦宴美食周、“盱眙龍蝦”烹飪大賽等群眾參與度高的經典活動,更安排了龍蝦音樂劇、獅鬥足球挑戰賽、尋味盱眙自駕遊等特色活動。

  盱眙縣委書記梁三元説,19年來盱眙一路追夢,一路奔跑,龍蝦節彰顯了“向南向前”的不懈追求,詮釋了“實幹爭先”的特有品質。跑出了高品質發展的加速度,著力做強“龍蝦+”文章,産業融合開闢新境界,“盱眙龍蝦香米”引領新品牌,品牌價值達到新高度。跑出了鄉村振興的加速度,以蝦惠民,讓人居環境靚起來;以蝦安民,讓住房條件好起來;以蝦富民,讓脫貧攻堅強起來。跑出了擴大開放的加速度,她連結世界,搶佔“一區兩帶”新高地;她走向世界,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她擁抱世界,締結國際友好城市。在奮鬥奮進的新時代,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盱眙人將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契機,迸發更大活力、激發更強動力,努力書寫“一蝦先行、諸業並進”更美篇章,朝著高水準小康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近年來,盱眙先後榮獲中國生態龍蝦第一縣、全國特色農産品優勢發展區、國家級稻漁綜合種養示範區等榮譽稱號。盱眙共建成沿洪澤湖大道10萬畝蝦稻共生産業園等4個萬畝以上示範基地,培育50畝以上規模種養大戶4000余戶,全縣“蝦稻共生”面積達65萬畝,在由新華社、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佈”活動上,“盱眙龍蝦”品牌價值再次蟬聯水産類品牌價值榜第一名。(新華日報 作者 田 敏 湯奇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