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中招諮詢會近百所學校現場答疑

2019-06-24 13:48:39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中招諮詢會近百所學校現場答疑 拉開志願梯度,慎看“分數提醒”

  6月23日,南京中招諮詢會現場擠滿了前來諮詢的家長和考生,近100所普通高中和職技類學校現場答疑解惑。

  2019年南京初中畢業生報名人數達51286人,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增加約3000人,總數達3.1萬人。現場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中考的預估分,四處打聽能不能上心儀的高中。“考生和家長普遍反映今年的考題比較靈活,不太好估分。”金陵中學河西分校校長助理馬海峰告訴記者。南京一中校長尤小平建議考生:“志願填報要參考排名,根據去年收尾的錄取名次,加上錄取的人數來參考。”南京第九中學校長張恒柱説:“今年是實行平行志願第二年,考生可以同時填報三個志願,在分數出來前,家長可以對照《中考指南》做一個規劃。同時,要把三所學校梯度拉開。”

  在填報時,可能有學校會發“分數提醒”。對此,南京市招考院院長錢漢平提醒:“家長、考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未來生涯規劃謹慎選擇。投檔線、錄取線是在填報志願期間無法準確預測的,希望考生家長謹慎看待各種‘分數提醒’。”

  為吸引生源,各個學校都拿出政策,比如,南京九中今年有3個東大英才班,承諾考生進班保持3年不變。“金陵中學河西分校今年也6個班增至8個班,家長們對中英班的關注度很高。”馬海峰説。此外,民辦校的學費和“小班化教學”也是家長諮詢的熱點,“只要是參加南京中考,並以學科特長生和統招計劃被我校錄取的學生,都是按照公辦學校標準(每學期850元)收費的。”金陵中學河西分校校長助理趙建寧告訴記者,由於今年高中部的統招計劃是255人,8個班,班均學生數低於40人。“小班化教學能讓老師更多地關注到每一個學生的各個方面,這也是我們家長比較在意的。”家住建鄴區的黃女士説,她女兒從小學開始就一直上“小班”。

  家住鎮江的劉先生和兒子專程趕早班高鐵到南京。在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的展位前,劉先生説:“與其上個三星高中然後考大學,還不如找個熱門專業的職校上。男孩子吃點苦,學門手藝,有一技之長就心裏有底了!”“我表哥讀地質工程系的工程測量技術專業,四年級時就被‘預訂’了,明年畢業直接進地質勘查局工作。不知道這個專業今年的招生計劃是多少?”在諮詢會現場,不少考生和家長蒐羅了相關職校的熱門專業,到現場“探虛實”。“地質工程系的三個專業是我們學校的王牌專業。”據該校校長潘汝良介紹,根據統計,這幾個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第一年的收入平均為7000-8000元/月。

  諮詢會上,南京市學生資助中心首次設立學生資助服務台,方便困難學生諮詢。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南京建立了覆蓋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公辦教育到民辦教育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體系。受助學生人數從2014年的2.2萬人次,上升到去年的5.25萬人次。南京市教育局財務處處長姚勇告訴記者:“現在資助方式改進了:不需要學生提出申請,政府部門通過大數據比對困難家庭與學生學籍,主動聯繫學生家長進行資助。”據介紹,目前由政府部門主動“送”資助上門的受助者,和主動申請資助者,大約各佔一半。(新華日報 記者 葛靈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