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專家學者齊聚南京 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

2019-06-29 18:16: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6月29日至6月30日,由中國藥科大學和中國藥學會藥物經濟學專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一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論壇在南京召開。本屆論壇圍繞“亞太地區循證衛生決策:價值框架與證據應用”這一主題展開。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專家學者齊聚南京 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列表頁標題)專家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

第十一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論壇現場 供圖 中國藥科大學

  50多位知名專家,與來自政府部門、醫療機構、醫藥企業、海內外高等院校等領域的400多名精英學者齊聚一堂,就“衛生決策中經濟證據的發展與應用、上市後藥品價值證據的應用、研究品質與人才培養、重點疾病領域的證據研究、患者報告産出與衛生技術評估、醫保準入國際經驗及藥物經濟學研究方法與規範進展”等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領域的7個熱點、焦點問題展開討論,積極分享前沿理論知識,深入探討最新技術手段,為促進藥物經濟學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建言獻策,為完善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政策提供智力支撐。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專家學者齊聚南京 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列表頁標題)專家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

第十一屆華夏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論壇現場 供圖 中國藥科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國際醫藥商學院院長馬愛霞介紹,華夏藥物經濟學論壇于2009年在香港發起,至今已舉辦十屆,論壇旨在提供一個決策者、研究者和醫藥企業代表多方交流的平臺,以推動亞太地區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的發展。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專家學者齊聚南京 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列表頁標題)專家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

中國藥科大學國際醫藥商學院院長馬愛霞致辭 供圖 中國藥科大學

  德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藥科大學校長來茂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我國醫藥行業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一是發展規模日益擴大,二是創新藥物研發速度顯著加快,三是人民群眾獲得感明顯增強。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為政府、高校、部門、企業搭建一個優勢互補、合作交流的平臺,匯聚眾智,探求“良方”,為助推亞太地區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追夢中國醫藥長遠未來獻計支招。

(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專家學者齊聚南京 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列表頁標題)專家共話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發展趨勢

德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藥科大學校長來茂德致辭 供圖 中國藥科大學

  據了解,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在提高醫療衛生服務、“性價比”和促進醫保事業的健康發展中有著積極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來,我國藥物經濟學與衛生技術評估研究取得了長足進展,目前已有十余家專業機構形成了一些有價值的研究成果,在學術界産生了積極的影響。但由於我國這方面的研究起步較晚、進展較慢,衛生技術評估在相關政策制定過程中的基礎性作用還沒有得到充分顯現,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尚處在起步階段。

  本次論壇分為兩個會場,除主會場的專家演講外,還在分會場設置了獲獎論文交流及生命品質測量培訓班。在獲獎論文交流環節,來自國內各大高校藥物經濟學專業的青年學者們積極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並接受專家點評。

  作為新興交叉學科和科學評估方法,藥物經濟學和衛生技術評估在世界各國醫療界、衛生界及醫療保障領域得到了普遍重視和廣泛應用。通過建立相關研究機構、配套管理體系和部門協調機制,可實行規範而嚴謹的藥物經濟學研究和衛生技術評估的程式,為藥品診療服務、納入醫療報銷範圍、制定定價機制實行定價管理、控制醫療費用、提升醫療資源的配置效率等提供了科學依據,使醫保基金能夠更加合理地選擇適當的醫療技術和藥品,在保障國民基本醫療權益的同時確保醫療保障體系的健康運行。(文 姜晨 李洪超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