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沛縣公安局“五字方針”提升工作質效

2019-07-04 13:59: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邊德力):近年來,徐州市沛縣公安局著手從認識、預警、調處、處置、能效五個方面下功夫出新招,逐步架構社會矛盾化解“五字方針”法,努力探索和完善做好群眾工作、密切群眾工作的新舉措,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重”認識,築牢矛盾化解的意識性。提高重視度,要求全所民警必須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把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作為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要求民警在執法執勤過程中,時刻保持敏銳意識,主動探察社會矛盾觸點,提高對可能滋生群體性事件苗頭的鑒別力,避免疏忽大意,因小失大。

  “早”預警,增強矛盾化解的前瞻性。密切關注轄區重大社會活動、重大建設項目,以及城鎮化建設等方面可能引發的社會矛盾;全面掌握治安情況和社情民意,深層次收集預警性信息,積極營造共同維護社會穩定的濃厚氛圍。

  “優”調處,把握矛盾化解的主動性。堅持“調解優先”原則。充分發揮調解手段在案件查處和爭端解決中的先導作用,更多地採取“能調則調”等柔性方式來化解矛盾糾紛。矛盾糾紛在進入司法渠道之前,基層執法單位根據案件實際情況盡可能對其進行調解化解,達到案結事了人和的目的。還要發揮“大調解”優勢,緊緊依靠黨委、政府和職能部門,進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調解、司法調解、行政調解“三調聯動”機制。

  “妥”處置,掌控矛盾化解的協調性。快速反應控制事態。建立局機關24值班制度、局領導每週帶班制度、各派出所留宿值班制度,確保一旦發生大的矛盾糾紛或群體性事件,能及時調度精幹警力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先期處置。堅持教育和疏導為主,努力解決群眾的合理訴求和實際問題。

  “強”能效,提高矛盾化解的實效性。組建處突防暴專業隊伍,由經驗相對豐富的老民警帶領新進民警主動與群眾打交道、交朋友,通過言傳身教,培育新進民警“敢於、善於、樂於”做群眾工作,能夠“進得了門、談得上話、交得了心”,切實提高群眾工作能力,進而提高化解社會矛盾的能力和效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