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通州監獄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07-05 17:56: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王劍飛 李明俊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通州監獄認真落實上級部署,緊緊把握主題主線,通過研學原文、專題輔導、交流研討、基層調研等多種方式,帶領廣大黨員民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不斷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努力為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夯實基礎。

  在學習教育中追尋初心使命

  “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1987年7月的一天……”近日,江蘇省通州監獄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政治處副主任方榮權講述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蹟,帶領大家學習王繼才堅守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

  “王繼才夫婦30多年如一日,默默堅守在條件艱苦的開山島上。對黨和國家的忠誠,正是王繼才敬終如始的初心所在。”獄政管理支隊支隊長張小星説道。

  三監區黨支部書記范奇文在交流時説:“王繼才同志的一生奮鬥和執著堅守,是時代精神的生動寫照。我們要以王繼才同志為標杆、為榜樣、為鏡子,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永葆為黨和人民矢志奮鬥的初心,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幹好本職工作。”

  在調查研究中踐行群眾路線

  近日,通州監獄黨委班子成員走進基層監區開展調研。“基層民警中蘊藏著無窮的智慧和力量,只有走進基層才能掌握第一手資料,真正搞清問題的癥結所在,拿出破解難題的真招實策。”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研討班上,副監獄長程寧宇深有感觸地分享交流了前期的調研成果。

  “此次專題研討班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開展,是監獄黨委紮實抓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目的就是著眼解決實際問題,促進全體黨員民警深入基層、了解民意、掌握實情,拿出真招、實招、硬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副政委顧正忠介紹道,監獄還將組織全體黨員民警結合個人成長歷程、工作經歷、履職狀態,分批召開3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研討會,通過撰寫交流體會報告、進行徵文比賽等方式,讓黨員民警學有所獲、研有所用。

  在檢視問題中破解發展困境

  “把不對脈、聚不準焦,問題就得不到有效解決。”紀委書記陳學明在監獄黨委會上説:“以往我們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往往對基層民警的意見和建議把握的不深不細。如果對黨員幹部把脈不準、聚焦失真,批評就見不到具體人、具體事,就不能觸及到靈魂深處。”

  2019年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階段,監獄黨委一班人分頭走向一線,請基層民警當“畫師”為黨委班子成員逐個畫像把脈、查找問題。副監獄長梁勇坦言:“我們只有通過令人信服的自查自糾,才能拿到民主生活會的‘入場券’。”

  “問題是著力點,也是突破口。檢視反思方能行穩致遠,支部戰鬥堡壘才也會更具生機活力。”副監獄長顧衛勇介紹道,監獄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中,始終把找準問題癥結放在突出位置,致力於拿出切實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

  在整改落實中檢驗教育實效

  “監獄召開大會一般不超過1小時,同一主題套開會議時間不超過30分鐘。除重要會議外,單項工作部署的會議只安排一名領導講話,彙報情況、討論發言每人一般不超過5分鐘。”在“作風建設提升年”問題整改反饋會上,辦公室主任王劍飛從控制會議數量規模、規範監獄工作例會、明確會議主題規格等七個方面,向與會人員講解了監獄精簡會務活動、提升會議效能的實施意見。

  “守初心、擔使命,關鍵在落實。抓落實是能力問題、作風問題,更是一種本領。” 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鄭賢永説:“我們將不斷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嚴糾徹改,努力確保主題教育要求落地落實、取得實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