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省中醫院援馬爾他醫療隊隊員出征

2019-07-05 17:59: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5日,在江蘇省第15期援馬爾他醫療隊隊長、江蘇省中醫院推拿科副主任耿濤的帶領下,江蘇省中醫院針灸康復科副主任醫師耿昊和來自於江蘇省兄弟醫院的4位同仁一道遠赴馬爾他,執行為期一年的援外醫療任務。

  江蘇省中醫院醫生克服困難 主動請纓參加任務

  2018年2月,江蘇省中醫院接到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任務,將作為援馬爾他醫療隊隊長單位,選派從事針推專業的副高職稱以上的專家到馬爾他進行為期一年的醫療援助任務。當時,醫生中符合選拔條件的幾個人的家庭情況都有各種各樣的困難,45歲的耿濤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在高中關鍵時期,老人身體也不太理想。“我是一名黨員、一名科副主任,困難面前,黨員先行。”耿濤説,考慮到另幾位同事的情況後,覺得自己更適合去。在和家人溝通後,耿濤主動向領導提出援馬申請。

  耿昊是江蘇省中醫院針灸康復科副主任醫師,作為一名黨員,在組織最需要之時挺身而出,克服孩子小等諸多困難,主動報名執行任務。2019年3月,醫療隊隊員來到南京江浦進行援馬前的集中培訓。

 醫療隊成員肩負使命 服務馬爾他人民

  作為15期援馬爾他醫療隊隊長,耿濤深知外交無小事,雖然醫療隊只有6人,但這個小集體代表著國家。在4個月的集中培訓中,耿濤和其他5名隊員一起接受了政治思想、英語強化、團隊精神、國際禮儀、體能訓練、外事紀律等針對性培訓。此外,耿濤還認真學習相關材料,和隊員們一起統一思想認識,謀劃即將開始的醫療援助工作。

  耿濤認為,江蘇援馬爾他工作已經有了較好的基礎,此次他們的使命要在過去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寬在馬爾他中醫服務的範圍,除針灸、推拿外,還要推廣傳統的中醫科普、中醫文化,要定期開展講座、義診,舉辦中醫學習班,舉辦中醫文化宣傳活動,不斷拓展中醫服務領域,造福更多的地中海地區患者。“我們一定傳承中國醫療隊‘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精神,發揚救死扶傷精神,為服務馬爾他人民、促進中馬友誼做出貢獻。”耿濤充滿信心地説。

 傳承發揚援外精神 江蘇省中醫院醫生前赴後繼

  江蘇省與馬爾他是對口援助省份,多年來,江蘇省派遣了一批又一批援外醫療隊員。1993年,應馬爾他政府邀請,江蘇省衛生廳受國家衛生部的委託向馬爾他派出了醫療專家,開啟了兩國政府間的醫療衛生合作。1993年一直到2019年,江蘇省先後向馬爾他派出15期援馬爾他醫療隊,建立了馬爾他中醫中心,醫療隊員克服重重困難,以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和優質的服務,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馬爾他是位於南歐的一個島國,人口只有50萬人。雖然當地醫療水準非常發達,但人們對中醫的熱衷絲毫沒有削弱。從1995年至今,江蘇省中醫院先後派出陸金平、吳文忠、孫建華、王和生、陳理、于建、曹殿朋、胡津麗等16人前往馬爾他,他們遠赴重洋,秉承援外醫療優良傳統,出色的完成了援外醫療工作任務,為傳播中醫文化、增進中馬兩國友誼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文 馮瑤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