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環保 >> 正文

南京南河環境綜合整治11月完工

2019-07-10 15:56:44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河環境綜合整治11月完工 昔日臟亂黑臭河將變身濱水生態公園

  全長9.3公里的南河綜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5%。昔日沿河綠植雜亂、道路斷頭的黑臭河,11月完工後將成為城市濱水生態公園。

  《南京日報》記者近日在夢都大街南側沿河看到,紅色透水混凝土鋪裝的堤頂綠道向河西大街方向一路延伸,道路兩側綠植遍佈、鮮花燦爛。道路中間還設置了斜坡,行人可沿斜坡下至沿河一級親水路。而在此之前,這裡密布著老式電線桿,部分路段雜草叢生,根本無法行走。

  施工單位錦潤建設集團項目經理吳玉祥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南河此前堤岸為垂直混凝土坡,此次改造強調海綿城市和生態修復,將舊坡改為緩坡,種植草皮,形成生態護坡。護坡臨水邊緣栽種了美人蕉、菖蒲等耐淹植物。改造護坡的同時,他們在河邊開闢了一條新的親水綠道。綠道為透水磚材料,穿過橋下部分則採用塑木地板棧道。人們沿著步道,可以無障礙穿行小行橋、新安江橋、怡康橋等多座橋梁。 

  由於汛期沖刷以及截污不徹底,南河污泥較多,水質較差。此次實施清淤及建設生態護坡,可以有效增強河水自凈能力。吳玉祥表示,除了景觀佈置,沿河還增設觀景亭、觀景臺、驛站等建築,並配有路燈、音響和電子顯示屏。夜景亮化上也同樣有特色,如愛達花園小區外,佈置了休閒賞景廊架,燈光設置如同水幕,與河水互相映襯。 

  建鄴區建設局負責精細化建設管理的工作人員表示,南河綜合整治由建鄴、雨花臺兩區共同推進。目前,河西大街至應天大街段正開展花崗岩鋪裝、綠化及堤頂道路收尾工作,應天大街至賽虹橋段正開展左岸河道主體結構及右岸花崗岩鋪裝貼面施工。5.9公里的濱水步道、2.4公里的濱水棧道、46個(段)大小景觀點,以及數千株喬木、數萬平方米各類灌木,將讓南河變為一道風光帶。(南京日報 記者 何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