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蘇州蟹殼黃回歸 政企攜手開啟老店升級新篇章

2019-07-17 17:57: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韓小強):蟹殼黃在清末時起源於江蘇、上海一帶,是種包餡的小酥餅。7月17日,被蘇州監管部門依法關停的大儒巷“網紅”蟹殼黃小吃店,在蘇州市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美團外賣運營規劃團隊的幫助下,在獅林寺巷老店新開,為廣大食客留住這份熟悉的味道。

  據了解,店主張阿姨1994年在蘇州大儒巷開了蟹殼黃小吃店。然而,2019年4月,因為油煙直排及相關資質等問題被鄰裡舉報,隨後這家店被姑蘇區有關部門依法關停整改。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蟹殼黃回歸 政企攜手開啟老店升級新篇章(條目標題) 政企攜手開啟網紅老店升級新篇章

姑蘇區市場監督局的工作人員給發放食品經營許可證 攝影 韓小強

 

  為了讓老店新開,保留許多人心中的老味道,蘇州市有關部門做出很多努力,比如為小店辦證開闢綠色通道,在新店選址時幫助店主鑒定合規與否,在廚房裝修和排煙上給予消防和環保方面的建議。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蟹殼黃回歸 政企攜手開啟老店升級新篇章(條目標題) 政企攜手開啟網紅老店升級新篇章

張阿姨在寬敞明亮的新店銷售蟹殼黃 攝影 韓小強

  據張阿姨介紹,關店後不久,美團工作人員就找到她,提出想幫助她老店新開,“美團幫我們設計了LOGO、註冊了商標,對門店進行裝修設計,還幫助我們規劃了店內堂吃和外賣的動線。”在美團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新店目前新增了外賣出餐口和外賣員等候區,為上線外賣平臺做了準備,可以讓更多人吃到的同時,提升了堂食的效率。

  對張阿姨來説,老店新開是機遇,更是挑戰。“相比老店,新店環境提檔升級,符合監管要求又兼顧實用功能。此外,新店還專設了外賣窗口和外賣員等候區,規劃了外賣員、排隊顧客和堂食顧客的出入動線。”美團外賣蘇州業務發展莫洋介紹,公司還幫店舖接入了美團收銀系統,為餐廳提供覆蓋點餐、收銀、外賣、廚房管理等服務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幫助張阿姨順利開店,同時更高效便捷的管理小店。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蟹殼黃回歸 政企攜手開啟老店升級新篇章(條目標題) 政企攜手開啟網紅老店升級新篇章

外賣小哥上門取外賣 攝影 韓小強

  近年來,為了推動餐飲行業高品質發展,蘇州市市場監管局做了不少嘗試。政府相關部門為了蟹殼黃小吃老店新開,從環保、消防、排污、辦證上都提供了不少專業的建議。張阿姨表示,蟹殼黃小吃店重獲新生離不開監管部門的幫助,監管部門的幫助讓監督執法變得更有人情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