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采風行活動走進南京錢家渡

2019-07-17 18:42: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由江寧旅遊産業集團主辦的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迎來實地考察階段,25組入圍選手走進南京金陵水鄉·錢家渡,開啟了觀光考察和主題答疑之旅。來自兩岸各地的青年們將在這裡用創意的思維對田園水韻特色進行提煉,提供可執行的品牌運營策劃方案,並角逐最終大獎。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采風行活動走進南京錢家渡(列表頁標題)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選手走進錢家渡

選手們合影留念

  走進錢家渡 重溫兒時夢裏水鄉

  走進錢家渡,一幅小橋流水、秀美鄉村的江南水鄉畫映入大家眼簾。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選手們先後乘坐遊船,飽覽金陵水鄉的獨特文化韻味,並深入村莊,感受錢家渡原生態的特色風韻。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采風行活動走進南京錢家渡(列表頁標題)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選手走進錢家渡

參賽選手們走進錢家渡

  此外,選手們還來到金陵起居文化館,這裡原木色景觀樹、水鄉風格亭燈、古樸典雅的裝修都讓大家驚訝連連。“錢家渡在鄉村旅遊中融入了眾多傳統文化體驗,是很有創意和內涵的地方。”參賽選手蔡惟佑表示。據悉,金陵起居文化館主要展出了生活起居方面的紅木傢具,通過展現在千年文化積澱下中國傢具發展的心路歷程,彰顯著中國傳統文化的濃厚底蘊與內涵。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采風行活動走進南京錢家渡(列表頁標題)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選手走進錢家渡

參賽選手們在錢家渡考察

  經過實地考察,不少選手錶示對錢家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過這次采風感受到了錢家渡濃濃的水鄉風貌。我們看到錢家渡在建設中很好地保存了村莊原始風貌,同時還將居民的原始生活融入到鄉村旅遊之中,能夠充分適應類似近郊鄉村旅遊的市場需求。”大陸青年龔荷説道。而來自台灣的郭雅祺則表示,依託秦淮水系所打造的水鄉文化讓錢家渡擁有著十分明顯的風格特色,再加上優美的自然風光,這裡擁有著很高的開發價值,也很希望通過自己的創意和設計為錢家渡田園水韻品牌建設添磚加瓦。

  現場答疑 助力選手最終角逐

  實地考察結束後,參賽選手們在錢家渡鄉村振興學習堂進行了決賽主題答疑環節。答疑現場,田園水韻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于秀梅首先為選手們詳細介紹了錢家渡的總體規劃和發展情況,並且針對大家提出的問題進行了專業解答。

(供稿 創新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采風行活動走進南京錢家渡(列表頁標題)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意大賽選手走進錢家渡

決賽主題答疑環節

  在答疑過程中,參賽選手們從業態規劃、運營方式、宣傳方式、文化IP活動、文創産品開發等方面進行了提問,並針對錢家渡所存在的交通不便、夜間項目匱乏、遊客年齡斷層等問題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議。錢家渡相關負責人詳細回答了選手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同時表示,希望能夠看到大家的優秀作品,通過這些作品提升錢家渡田園水韻品牌影響力,助力鄉村振興。

  據悉,在活動期間,選手們將入住錢家渡完成並優化各自的策劃方案。7月18日,本次大賽主辦方將在錢家渡鄉村振興學習堂舉辦現場路演及答辯,角逐最終大獎,並將於7月20日在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舉辦頒獎典禮。(文/圖 宦宇飛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