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江蘇省體育局將向群眾發放體育消費券

2019-07-18 11:18:26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蘇省體育局又發福利啦!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喊你來拿!

  為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進體育惠民工作,激勵群眾參加體育鍛鍊,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助力新時代體育強省和健康江蘇建設,2019年江蘇省體育局將繼續向全省群眾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近日,省體育局正式公佈發放方案。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省體育局將向群眾發放體育消費券

  1.發放對象和額度

  2019年江蘇省體育局將發放體育消費券5000萬元,其中向健身群眾發放4500萬元、向突出貢獻群體發放150萬元、向貧困中學生發放350萬元。

  為積極響應中央“三億人上冰雪”號召,發展冬季運動項目,普及群眾冰雪運動,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營造良好氛圍。2019年的體育消費券將繼續發放“冰雪項目消費券”,其中補助江蘇戶籍居民到省外進行冰雪運動消費的專項冰雪消費券500萬。

  2.發放方式

  為了惠及更多健身群眾,讓更多的人享受到江蘇體育紅利,今年的發放方式將繼續採取“體育+互聯網+金融”的模式。

  (1)向健身群眾發放

  ①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向自願申領的群眾發放2500萬。群眾通過辦理“江蘇全民健身卡”,並下載特定手機APP後,可領取和使用領取“滿100元減50元”的體育消費券、“滿200元減100元”的冰雪消費券兩種消費券。

  ②通過“全民健身公共積分”向自願申領的群眾發放2000萬。健身群眾下載特定健身積分APP,在定點場館健身並刷銀聯卡消費後,可領取“全民健身公共積分”,返還的積分可繼續在定點場館使用,也可在任何銀聯POS機上兌付使用。返還積分有兩種形式。健身群眾在省內定點場館刷銀聯卡進行健身消費後,按每次消費金額的20%返還積分至健身群眾的“全民健身公共積分”賬戶中。每人每次返還積分不超過50元,每月限返還3次,全年累計返還不超過10次、累計金額不超過300元。此外,江蘇戶籍居民在省外定點冰雪場館刷銀聯卡進行健身消費後,按每次消費金額的50%返還積分至健身群眾的“全民健身公共積分”賬戶中。每人全年返還的積分累計不超過500元。

  (2)向突出貢獻群體、貧困中學生發放

  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試點向泰州市、宿遷市貧困中學生發放350萬的健身培訓券。標準為每人1000元,貧困中學生持消費券可到定點場館使用健身培訓券參加健身培訓。而向突出貢獻群體發放的150萬同樣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發放。突出貢獻群體的體育消費券發放標準為每人2000元。

  作為一項體育惠民的舉措,江蘇省體育局2017年和2018年,每年都向全省健身群眾發放了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作為國內率先發放體育消費券的省份,江蘇在沒有先例可循和成熟經驗借鑒的情況下,前期做了大量調研和論證,最終制定發放方案,確保發放工作高效、便民的同時確保財政資金安全管理。此外,針對全省群眾發放體育消費券涉及面廣,在體育消費券發放過程中,相關部門注重聽取群眾和基層場館的意見建議,不斷優化發放方式,力爭把這項體育民生實事辦實辦好。從反饋效果來看,體育消費券受到眾多健身群眾的好評和追捧,定點體育場館的效益也在不斷提升。數據顯示,2018年,持有江蘇全民健身卡(體育消費券發放專屬銀行卡載體)的群眾達180萬人,領取體育消費券人次達64.6萬,直接拉動體育消費金額9億元,比例達1:18。(中國江蘇網 記者 呂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