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多領域專家齊聚南大 共同探討棲霞山開發建設

2019-07-19 17:3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18日,南京大學和棲霞區人民政府在南京大學國際會議中心共同主辦棲霞山旅遊開發專家諮詢座談會。來自佛教、哲學、歷史、考古、詩詞、城市發展、新聞等多個領域的專家教授們還先行前往棲霞山進行了參觀考察。

(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多領域專家齊聚南大 共同探討棲霞山開發建設(條目標題)多領域專家共同探討棲霞山開發建設

棲霞山旅遊開發專家諮詢座談會現場

  南京棲霞山文化休閒旅遊度假區位於寧鎮揚地理中心,是南京繞越旅遊帶和長江的交匯點。棲霞山旅遊度假區擁有以佛教文化、山景文化、江河文化、歷史文化、地質文化、養生文化、茗茶文化等七大文化。

  棲霞山風景名勝區內棲霞古寺坐落在棲霞山中峰西麓,始建於南齊永明七年(西元489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曆史。“一座棲霞山,半部金陵史”,棲霞山內歷史文脈隨處可尋。

(供稿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多領域專家齊聚南大 共同探討棲霞山開發建設(條目標題)多領域專家共同探討棲霞山開發建設

專家展開熱烈的討論

  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薛海林,南京大學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黨委辦公室主任王雲駿,南京圖書館原館長、哲學系教授徐小躍,人文社會科學資深教授、中華文化研究院院長賴永海,文化與自然遺産研究所所長、歷史學院教授賀雲翱,城市科學研究院院長、社會學院教授張鴻雁,新聞與傳播學院原院長、教授杜駿飛,辭賦研究所所長、文學院教授許結,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歷史學院教授夏維中,旅遊研究所所長、地理與海洋科學學院教授張捷等,棲霞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生,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尹軍以及棲霞山管委會主任姚學敏等相關人員參加本次會議。

  座談會上,薛海林發言道:“棲霞區是‘寧鎮揚’同城化的核心區,棲霞山是棲霞區的一顆明珠。我們應當使棲霞山成為棲霞區、南京市乃至江蘇省的一張靚麗名片。”

  姚學敏介紹了棲霞山綜合旅遊度假區的規劃開發情況。片區規劃棲霞山非遺文創小鎮、國際郵輪碼頭、攝山中醫藥養老養生小鎮、龍山度假小鎮、象山産業小鎮、棲霞新城區六大功能片區。

  “棲霞山的資源可謂‘國寶級’,在開發利用時一定要做到精准保護。”張鴻雁指出,在度假區的打造上,要植入南京獨有的“文化基因”,“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會,要把南京的文化符號、元素融入進去。”杜駿飛也説道,在度假區的建設上,不僅要考慮到旅遊功能,還要考慮給子孫後代留下當世的文化遺産,比如在給建築、道路起名時,就要考慮到提升文化含量;再比如打造夜間大型演出時,要能彰顯這個地區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

  賀雲翱建議,棲霞山要梳理提煉出自己最核心、最鮮明的文化符號,做精做足,打響品牌。“定位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全’,這樣反而容易削減最大的生命力,導致面目模糊。”賀雲翱説。

  徐小躍、賴永海等人員不約而同地共同強調棲霞山文化開發中突出山水形勝的獨特稟賦和文化要素。賴永海表示,棲霞山的規劃發展應當堅持棲霞精神,將棲霞山佛教三論文化核心具化展示。徐小躍認為,棲霞山的規劃發展應當立足於將棲霞山已然的存在認真研究從而創新,將棲霞山的各種現有資源綜合起來達到創新,結合棲霞已然存在的和應然存在的來實現創新。

  會議最後,王生總結道:“開發建設棲霞山,是一項長期系統的,要體現傳承和創新的宏大工程。此項工作迫切需要社會各界廣泛助力,尤其是需要專家決策諮詢助力。希望以後能與各位專家多互動,多交流。”(文/圖 葛飛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