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經開區交出亮麗“半年報”

2019-07-24 18:05:51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地區生産總值增速高於全市1.9個百分點 南京經開區交出亮麗“半年報”

  2019年上半年,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主導産業聚焦發力、新興産業穩步提升,經濟運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均達到或超過序時進度。其中,實現地區生産總值552億元,同比增長10%,高出全市1.9個百分點。 

  投資12億元的LG化學汽車動力電池擴産項目2019年上半年在南京經開區實現主體竣工。“LG化學新能源公司主要生産汽車動力電池(電芯),産品供應歐美、韓國主流汽車生産商,2018年主營業務收入達5.4億美元。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快速增長,新能源動力電池需求日趨旺盛,公司擴産需求迫切。”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南京日報記者,擴産項目建設三元鋰電池生産線2條,實現上半年開工、上半年主體竣工,可年産EV電池芯110.8萬塊。

  2019年上半年,南京經開區以倒排節點、掛錶作戰、強化服務等方式,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新開工重點項目14個,已累計完成投資29.15億元,新開工數量及品質均創上半年新開工項目歷史之最,同時,有14個重點産業項目實現竣工,包括總投資110億元的拜騰純電動汽車製造、總投資90億元的LG化學新型電池、總投資20億元的蔚然動力XPT二期項目等。 

  重大項目的快速推進,為南京經開區經濟平穩增長奠定了堅實基礎。2019年上半年,經開區完成規上工業總産值1446億元,同比增長8.5%;實現主導産業營業收入637億元,同比增長23%。其中,新型顯示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85億元,同比增長20%;綠色智慧汽車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05億元,同比增長35%;生物醫藥産業實現營業收入47億元,同比增長15%。 

  在緊抓重大産業項目不放鬆的同時,南京經開區還深入貫徹全市“招商突破年”部署,堅持一把手抓招商、引項目,大力推動優質資源向經開區集聚。2019年上半年,經開區由一把手帶隊,組建“生根出訪團”,先後遠赴英、德、日、韓等國家開展精準招商。在德國斯圖加特、慕尼黑,英國倫敦、愛丁堡,“生根出訪團”向當地産學研各界全面推介經開區投資環境,深入解讀南京市委一號文件和特色政策,並與漢森智慧等項目現場簽約。今年上半年,南京經開區招商引資成果豐碩,完成簽約項目60個,投資總額600多億元。 

  “下半年,我們將繼續緊緊圍繞考核指標及項目推進,對標找差、創新實幹,加強經濟運行組織與監測,培育發展新動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力爭出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南京經開區管委會負責人説。(南京日報 記者 查金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