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沭陽消防做好夏季易燃易爆場所安全檢查

2019-07-26 11:25:35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夏季高溫來臨,為進一步加強易燃易爆場所消防安全工作,沭陽消防大隊結合當前夏季火災防控工作的實際,深入推進易燃易爆危化品生産經營儲存企業的火災防控工作。

  一是強化責任落實,加強檢查。大隊積極主動聯合應急管理局、商務局等部門,對照制定《易燃易爆危化品場所檢查要點》,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檢查,集中整治消防手續不全、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消防設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違規使用明火、泡沫等滅火劑選型和儲量不符合要求、消防宣傳教育培訓不到位等問題。同時,加大對火災隱患分類指導整改力度,加強對隱患整改工作的技術指導,對存在隱患的易燃易爆場所派人跟蹤整改,隨時解決隱患整改中出現的問題,以監督促整改,幫扶隱患場所積極有效地完成隱患整改工作。

  二是強化部門聯動,清除隱患。針對危化品場所消防安全工作實際情況,大隊聯合公安、應急局等有關部門開展聯合檢查,按照最大最不利災情處置需要儲存泡沫、乾粉、沙土、石棉被等應急物資,確保“準備充分、隨調隨用”。各社會單位要全面落實建立高於一般重點單位和商市場標準的微型消防站滅火救援先遣隊,發揮“小、廣、快、靈”特點和接地氣優勢,提升處置初期火災和組織人員疏散能力。

  三是強化隊伍訓練,加強演練。針對易燃易爆場所的特點,堅持以打牢全體消防員的業務理論基礎為根本,進一步明確教育的內容和範圍,深入學習和掌握業務知識,從根本上夯實全體消防員的理論基礎。定期組織消防員深入易燃易爆企業和單位開展摸底調研,重點掌握危化品種類、數量、理化性質、危險區域、工藝流程、消防設施、應急搶險力量等情況。中隊和專職隊完善滅火應急救援預案,選擇轄區內最大、最複雜的單位組織開展實戰演練,對轄區易燃易爆場所開展“863熟悉”,切實提高處置災害事故的能力。

  四是強化宣傳教育,提高認識。大隊採取檢查、宣傳同步開展的工作模式,在日常監督檢查過程中有針對性地向危化品場所宣傳消防法律法規、消防基本知識,講解防火滅火知識、滅火技能、火場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識,主動為各場所提供整改計劃和防火措施等方面的服務,使從業人員掌握消防基本常識及火場逃生自救技能。同時,借助各場所宣傳欄、報刊欄、LED電子顯示屏及人流量集中的顯著位置,張貼消防海報、防火標語、安全提示,開展危化品場所防火宣傳。印製分發危化品場所的消防安全宣傳資料,提醒員工和廣大群眾牢記消防安全重要性,全方位築牢易燃易爆危化品場所的消防安全屏障。(新華日報 作者 王 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