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華裔少年走進南京大報恩寺 體驗“報恩文化”

2019-07-29 14:0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27日下午,由江蘇省委統戰部主辦的“2019年海外華裔菁英青少年大運河文化體驗活動營”走進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來自美國、匈牙利、德國等八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位華裔青少年參加本次活動。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華裔少年走進南京大報恩寺 體驗“報恩文化”

華裔青少年在大報恩寺遺址景區參觀

  “哇,這裡太美了!”“這件文物好精緻!”“這口井原來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青少年們來到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尋跡中華歷史文化遺産,一路經過香水河、禦道、北畫廊、油庫、千年義井、大報恩寺琉璃塔拱門等遺址,觀賞千年地宮出土的石函、鐵函、七寶鎏金阿育王塔等一系列珍貴文物,不禁嘆為觀止。千年對望、人生軌跡、經變畫廊、感恩眾生等特色空間也受到青少年們的喜愛,他們體驗到了大報恩寺遺址所蘊含的濃濃“報恩文化”。

  此次行程中,報恩聖地為華裔青少年們準備了景區特色研學課程——感恩成長禮。正衣冠 、扶手、高揖……在禮儀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一招一式做的有模有樣,身體力行地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銘記於心中。老師用硃砂為華裔青少年們在額頭點上一顆紅痣,祝願他們在此開啟智慧,擁有美好前程。此外,在誦讀孝書、謝師恩環節,青少年們向現場帶隊老師表達了敬重與感激之情。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華裔少年走進南京大報恩寺 體驗“報恩文化”

感恩成長禮研學課程現場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華裔少年走進南京大報恩寺 體驗“報恩文化”

老師用硃砂為華裔青少年們在額頭點上紅痣

  來自德國的華裔少年吳浩在分享時説道:“中國的文化是很特殊的,國外一些國家有自己信仰的神明,但我們中國人信仰的是自己的文化。所以我覺得最大的報恩,是讓我們這些在異國他鄉生活的人,能夠讓中華文化在異國他鄉源遠流長下去,這是對我們先輩、對中國文化最大的報恩,也是對我們父母、對我們老師最大的報恩。”

(供稿 旅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華裔少年走進南京大報恩寺 體驗“報恩文化”

華裔青少年在大報恩寺遺址景區參觀

  “雖然他們生活在海外,但仍然思念著祖籍國,這次大運河文化之旅是他們對中華優秀歷史文化的探尋。”江蘇省委統戰部鞠華表示,古大報恩寺是明成祖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而建造的,學生們在景區體驗中華孝文化、報恩文化,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根的傳承,思想的傳承。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要學會感恩、懂得報恩,做一個中華傳統文化的守護者、傳播者。(文/圖 陳小雪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