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通市海門司法局行政工作現“四度”

2019-08-05 14:04: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唐強):近日,南通海門市司法局機關黨總支被市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被市級機關黨工委評為“五好黨組織”,2人分別被市委和機關黨工委評為優秀共産黨員。近年來,海門市司法局始終將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黨建引領,切實增強群眾對司法行政工作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方向引領 讓司法行政有高度

  近年來,海門市司法局全力打造新時代司法行政機關和模範機關,始終把司法行政工作置於黨的工作全局中去謀劃去思考,堅持以黨的思想路線方針統領司法行政工作的發展,確保各項工作圍繞為民執政的根本宗旨,聚焦司法行政的主責主業來推進,助力海門建設。

  海門市司法局制定了黨建工作年度清單,並以“數據鏈管理、項目化推進、清單式交辦、結果性反饋”四個環節,推行黨建工作閉環式管理。海門市司法局成立了“黨組成員工作落實、文件電報落實、重點工作落實、作風建設”四個督查小組,確保黨建工作責任傳遞到每一名幹部、每一名黨員,全局上下形成了黨的領導下局長、書記“一雙筷子”、領導班子“一個拳頭”、全局“一盤棋”的黨建合力,確保了全局上下正確的政治方向。

  2019年初,市司法局榮獲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連續三年被評為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績效評價優秀單位。

  業務引領 讓司法行政有力度

  近年來,海門市司法局全面推行“黨建+”工作體系,推動黨建與各項工作深度融合,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司法行政隊伍注入強大“紅色動力”。

  海門市司法局全面推行“黨建+法律”“黨建+服務”“黨建+法宣”“黨建+隊伍”“黨建+文化”等,推行了公共法律服務均等化普惠化,滿足全市群眾的基本法律服務需求;推行了“公證最多跑一次”等十大司法行政惠民舉措,服務民生;著力打造機關黨建文化陣地,營造濃厚黨建氛圍,提升隊伍凝聚力。公共法律服務、公證最多跑一次等項目分別被省司法廳、海門市委評為創新獎。

  隊伍引領 讓司法行政有溫度

  近年來,海門市司法局堅持制度建黨和思想建黨緊密結合,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切實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宿感和黨組織凝聚力。

  通過實施“名師帶高徒”青年幹警幫帶成長工程、“名所名品名律師”培育工程、年輕幹部“271”三年選拔培養工程,對“80後”、“90後”優秀黨員年輕幹部進行重點培養,促進年輕司法行政幹警、律師儘快成長。

  海門市司法局開展了全系統“八個十佳”評選活動,發揮優秀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全系統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通過黨建引領,建設高素質司法行政隊伍。

  近兩年來,全局涌現出了2名市級勞動模範、1名全國優秀司法所長、1名最美海門人。

  創新引領 讓司法行政有深度

  近年來,海門市司法局黨建工作在橫向上全面推行“黨建+業務”,縱向上將黨建工作延伸到最基層的同時,不斷創新黨建新模式。

  近日,海門市司法局與南通市人民檢察院簽訂了黨建引領下法律監督協作共建協議,共同探索“共建、共促、共贏”的黨建聯盟新格局。

  海門市司法局建立了機關黨總支與律師行業黨總支聯盟,以“四共四聯”黨建聯盟為載體,充分發揮作為市級機關部門在黨建方面的工作優勢,通過文化共融、組織共建、資源共享、品牌共創等舉措,達到與律師行業黨總支工作聯促、隊伍聯抓、活動聯辦、信息聯動。

  同時,海門市司法局建立了黨建引領下的律師與法官職業共同體建設,共同開展黨性教育學習、業務能力提升、社會形象塑造、清正廉潔教育等四個方面的活動,提升法官和律師的政治素養和職業認同,凝聚起共守法律信仰、共護司法尊嚴的強大合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