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通海安新時代文明實踐讓群眾嗨起來

2019-08-12 09:27:38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海安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讓群眾嗨起來 精神盛宴幸福一座城

  “優先推薦南通市五一勞動獎章、十大傑出青年、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推薦優秀志願者優先入黨入團”“志願者年服務時間滿100小時可免費觀影2人次”……近日,在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星海社區揭牌儀式暨海安高新區第二屆好人節開幕式上,海安高新區發佈16條對註冊志願者的禮遇回饋辦法,掀起全區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新的高潮。

  2018年8月,海安市被確定為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作為該市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重要陣地,高新區積極行動,多形式開展文明志願服務活動,文明之花遍及全區角角落落。

  在此次好人節開幕式上,海安高新區連創兩個紀錄:星海社區榮獲全國“優秀志願服務社區”稱號,南通市唯一;“愛心騎士計劃”獲評第二屆江蘇省十佳網絡公益項目,也是南通市唯一。目前該區註冊志願者已達2.86萬餘人,超過全區常住人口比例10%,年均活躍度超過78%,顯示了旺盛的活力。

  星海社區的“點單式”志願服務,為空巢老人專門定制20余種志願服務“菜單”,讓老人“空巢不空心”。海陵社區的“家有好鄰”志願服務項目,以文藝演出、典型宣傳、鄰裡照料等形式,促進了社區和諧穩定。新橋社區的“愛心橋”項目,通過編織愛心網格、建立時間銀行、回味家的味道、志願紅色幫辦、創辦微孝驛站五種模式,把為老服務延伸到“最後一米”。旺池社區的“青薪傳承”志願服務項目,圍繞優秀傳統文化,廣泛開展“誦讀國學經典”“傳承文明禮儀”等活動,興起了一股文化傳承熱潮。 志願服務、爭做好人在海安高新區蔚成風尚。“中國好人”孫曉春、蔣龍生,“江蘇好人”王國章、劉志富……近年來,海安高新區涌現出“中國好人”3人、“江蘇好人”6人、“南通市新風典型”8人、“海安好人”20多人。他們發揮榜樣的力量,為海安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增添了精彩華章。

  “沒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也沒有高大上的光輝形象,但他們就在我身邊,他們做的好事,我看在眼裏,敬在心裏。”在好人節開幕式上,市民楊凱説。

  如今在海安高新區,每個街道、村(社區)都擁有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品牌,形成了專業與業餘相結合的志願服務體系。

  在5月份“微心願”徵集活動中,海安高新區閘東社區八旬老人曹桂芳向來訪的社區工作人員説出想在家門口看一場文藝演出的願望。6月19日下午,一場“精神盛宴”如約而至,讓老人一飽眼福,開心不已。

  這場特別的文藝演出吸引了100多名社區居民前來觀看。《文明實踐花盛開》《真情八大勸》等一系列聚焦文明新風、時代精神的精彩節目,引起社區幹群廣泛共鳴。“沒想到黨委政府連我這麼小的事情都放在心上,我感到很開心,謝謝你們!”活動現場,曹桂芳老人激動得熱淚盈眶。

  “取材於民、文藝惠民”,海安高新區以此為導向,通過“萬里千家”惠民演出、“粽情歡樂傳文明”鄰裡節、“傳承非遺文化 弘揚剪紙藝術”活動、“農民樂一天”文娛匯演等,用接地氣的方言臺詞,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向基層延伸,不斷豐富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今年以來,已開展各類“送文化下基層”活動近千場次。其中,譚港村“以文藝的形式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深入人心”的做法在全國産生了較大影響。

  東郊文社、南城桃塢、西寺晚鐘、北園菊圃、鳳山早霞、三里風帆、鏡虹水閣、韓阡翠柏、雙橋曲徑、桂嶺秋香……近日,海安高新區寧海辦事處以手繪的形式重現舊時海安“三塘十景”風貌。“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守住記憶、留住文化。”寧海辦事處黨委書記孫堅介紹,除了對傳統文化挖掘保護和傳承,辦事處還在去年“區域黨建·紅色商業聯盟”項目基礎上,全面升級啟動“傳承紅色接力棒、構築黨建聯盟體”書記項目。通過打造社區志願服務平臺,禮遇志願者,形成黨員引領、志願者帶頭、商家先行、共建單位參與的接力循環模式。

  送政策、送志願、送溫暖、送福袋……近年來,海安高新區整合社會各界資源,以“幸福黨建來敲門”活動為統領,探索出一條紅色黨建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互融共生的道路。既實現黨的聲音一傳到底,又實現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人人共享。“我們最終的落腳點是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海安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張勇華表示,高新區將結合實際,統籌力量,大膽創新,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打造有信仰、有力量、有溫度、有色彩的幸福之城,提升30萬居民的幸福指數。(新華日報 記者 丁亞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