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江蘇又出短跑新星 “00後”小將橫空出世

2019-08-19 13:56:37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蘇又出短跑新星 “00後”小將隋高飛橫空出世

  8月17日,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田徑項目體校甲組男子200米決賽中,來自江蘇蘇州市體育運動學校選手隋高飛以20秒86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一成績刷新他的最好個人記錄,堪稱最強“00後”他,被許多業內人士看好有望成為第二個謝震業。

  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並奪冠

  在1個多月前的全國田徑錦標賽上,隋高飛一鳴驚人,當時他在男子200米比賽中跑出了個人最好成績20秒87,強勢奪冠。時隔僅1個月,隋高飛在二青會上繼續著他亮眼的表現,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並奪冠。仔細分析一下本次青運會200米選手成績單,其他水準僅在21秒20左右,隋高飛頗有些“鶴立雞群”的味道。

  山西太原平均海拔約800米左右。預賽中,他輕鬆跑出20秒92(+2.1),以第一身份晉級決賽。決賽中,他更是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績,跑出20秒86強勢奪冠。謝震業18歲時,在2011年城運會男子200米決賽中跑出了20秒82。賽後,隋高飛在接受中國江蘇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駱文熠是廣東名將,自己只能採取前程跟住,後程趕超的戰術,“隊裏和教練給我定的目標為進入前八,決賽沒有壓力就放鬆跑,今天有點超常發揮,希望未來能努力趕超蘇炳添、謝震業、梁勁生、許周政等國家名將的步伐。”

  帶著“短跑夢”來到江蘇

  18歲的隋高飛出生遼寧丹東,來到江蘇訓練還不到1年的時間。據省田管中心主任孫謙介紹,隋高飛此前一直在遼寧隊訓練,江蘇一撐桿跳教練一眼看中了他,並推薦給了江蘇隊短跑教練陳述。陳述看了之後也連稱隋高飛是個好苗子。就這樣,隋高飛帶著自己的“短跑夢”來到了江蘇田徑。

  來到江蘇後,教練陳述根據其特點,採取了一系列針對性的訓練,“隋高飛最大的優勢就是心裏穩定,遇到比自己強的選手他也不膽怯。”陳述認為,短短幾個月成績能夠有如此大的突破,隋高飛的未來非常值得期待。

  書寫江蘇田徑新篇章

  隋高飛的鶴立雞群,也引起眾多外地同行的關注,現場一外地資深同行羨慕説,“隋高飛現在只有18歲,上升空間巨大,或許未來能夠在國際賽場佔據一席之地。”事實上,隋高飛只是江蘇短跑、乃至江蘇田徑的一個縮影,從當年的譚紅海、蔡建明、陸斌等,到如今暫露頭角的隋高飛,可謂江山代有人才出,江蘇的短跑一直有著深厚的底蘊。

  江蘇田徑一直重視後備人才的培養工作,省田管中心有著自己的“後備人才培養戰略”,新老交替進行的井然有序,眾多年輕選手已經成長起來,具備在各類大賽中爭金奪銀的實力。本次二青會,江蘇田徑涌現出不少希望之星,既展示了江蘇田徑新一代年輕運動員的風采,還體現了江蘇田徑在後備人才培養方面的成效。從全運週期的戰略來看,孫謙認為,“二青會江蘇田徑發揮不錯,加上此前的全國田徑錦標賽江蘇取得了7枚金牌的好成績,這都為備戰全運奠定了較好的基礎。”(中國江蘇網 記者 呂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