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南通如東:萬戶家庭競逐學法大賽

2019-08-21 16:50: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顧昕華 馮志明):“學習法律知識,不僅每月可以參加縣司法局舉辦的網絡有獎問答獲得獎勵,還可以參加一年一度的家庭夢想基金大賽贏取豐厚的學法獎金。學法贏大獎,一舉兩得。”近日,剛剛從縣“與法有約”家庭夢想基金大賽中獲得登頂獎的南通如東縣河口鎮村民蔡春陽高興地説。

  “與法有約”家庭夢想基金大賽是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司法局舉辦的學法大賽活動之一,已連續舉辦兩屆,受到全縣群眾的歡迎。2019年6月份開始,在各鎮區動員發動,通過微信、廣播、電視、報紙等媒體進行宣傳,參賽村民在各村居報名登記,鎮(區)集中舉辦法律知識筆試,成績優秀的家庭參加鎮(區)預選賽,優勝者參加縣司法局組織的決賽。據統計,全縣共有1.5萬個家庭報名參賽。馬塘鎮司法所組織1200多戶家庭參加鎮組織的筆試和初賽,對優秀選手給予獎勵,調動了全鎮幹部群眾學習法律知識的熱情。鎮黨委書記顧銳表示,他們充分利用學法大賽的契機,不斷提升群眾學法用法的覆蓋率,2020年力爭全鎮家庭參加學法大賽一個不落。

  “法律條文是枯燥的,但我們通過多種途徑,變‘填鴨式’為‘花樣式’,讓群眾在喜聞樂見的娛樂活動中自覺學習,成效明顯。”中共如東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楊小軍説。本次“與法有約”家庭夢想基金大賽的舉辦,就是創新普法方式的生動實踐,通過家庭輻射到鎮村、企業、學校,達到人人學法用法、個個懂法守法的效果。

  “我要用4000元的登頂金購買法制類圖書,贈送給村民,讓更多的人來學法懂法守法。”蔡春陽從事調解工作已經有10多年頭,是村裏的法律明白人,每年他調解的糾紛就有30多件。從一個法律“門外漢”就成了一個調解能手,蔡春陽靠的是不停的學習和實踐,他最感興趣的就是學習法律知識,有學習必參加。這次大賽啟事一公佈,他在第一時間報名參賽,並一路過關,摘得大獎。他還動員周邊的群眾報名,將自己的學習資料拿出來給大家學習參考。活動中,像蔡春陽這樣的基層普法工作有220多個家庭報名參賽。

  近年來,如東引導心理協會協、悟園、趙家劇院等社會組織參與普法,形成了一道新的普法風景線。在這次參賽的隊伍中,就有這樣一個“特殊家庭”,她們來自如東縣心理協會,心理協會的一群專業志願者,長期關注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殘疾兒童等弱勢群體,先後開展了“蒲公英”助力留守兒童公益項目、“一路陽光助成長”公益項目等活動,對孩子們開展心理輔導、法律教育,讓他們陽光心態對待生活,用法律知識維護自己的權利。“我們參加活動,就是想通過學習,引導孩子們學法用法懂法。”“家長”徐玲玲説。這次她帶領留守兒童顧田然參加活動,並獲得了登頂獎。

  南通市少年雜技團的程陽陽是一個普法宣傳志願者,他愛人朱程程是一名魔術師,女兒今年6歲,一家三口聽到家庭學法大賽消息後,積極報名參加。程陽陽表示:“我是一名雜技演員,經常出國演出,所以要學習法律,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在國際舞臺上樹立中國人的良好形象。在國外演出,不僅要展示中國的雜技文化,還要宣傳我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讓更多的外國友人了解改革開放的中國、民主法治的中國。”

  參加“與法有約”家庭夢想基金大賽,不僅每個家庭要熟知法律條文,還要展示個人才藝。現場,搶答、必答等環節緊張激烈,才藝展示精彩紛呈,吸引了近千人觀看。通過網絡直播,吸粉4萬多人,8600多人留言“點讚”。“如東創新意識強、普法形式新、活動效果好。”江蘇省司法廳副巡視員李長山對“與法有約”夢想基金大賽讚不絕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