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高院發佈最嚴格知識産權司法保護指導意見

2019-08-23 14:5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陶正超):8月22日,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外公佈《關於實行最嚴格知識産權司法保護為高品質發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對有效利用訴訟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阻卻侵權行為繼續, 完善訴訟證據規則,破解權利人“舉證難”問題,推進審判方式改革,破解審理“週期長”等問題作出規範。

  江蘇省高院知識産權庭副庭長湯茂仁介紹,江蘇法院知識産權司法保護理唸經歷了加強保護、嚴格保護到目前最嚴格保護的發展過程。《意見》指出,要有效利用訴訟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阻卻侵權行為繼續,緊急情況下應當立即裁定並採取行為保全措施;商業秘密即將被非法披露、作品即將被非法發表或者被熱播、被控侵權産品即將被展銷或出口等情況緊急的情形,符合行為保全條件的,應當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一百條或第一百零一條的規定,立即裁定並採取保全措施;審慎審查疑難複雜案件的行為保全申請;對於知識産權的構成要件、穩定狀態及侵權可能性等難以在短時間內作出判斷的行為保全申請,應當通過組織聽證、審查證據、諮詢專家等方式審慎審查,儘快作出是否侵權的初步判斷以及是否採取保全措施的決定,及時對權屬爭議中的知識産權採取保全措施。

  《意見》要求,在推進審判方式改革,破解審理“週期長”問題,要通過速裁、簡易程式等方式快速審結案件。對於事實清楚、法律適用簡單、易於作出侵權判斷的案件,通過適用簡易程式或速裁等方式快速審結。簡化文書製作。經法院主持調解達成協定並即時履行的,經徵詢當事人同意,可以在法庭筆錄中記錄相關情況後不再出具裁判文書。對於事實清楚、法律適用簡單的批量案件,可以探索採用令狀式、要素式、表格式等簡式裁判文書,簡化説理。

  《意見》要求,加強對知識産權惡意訴訟等行為的規制。對惡意訴訟、虛假訴訟者,以及惡意侵權、反復侵權、以侵權為業者、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者,建立與公共信用服務平臺對接機制,將其列入失信黑名單,向社會公開其不誠信行為;情節嚴重涉嫌犯罪的,應當依法移送犯罪線索。

  一方當事人主張惡意利用訴訟程式方賠償其因此而造成的直接損失、交易機會喪失等間接損失,以及增加的合理的交通、住宿、就餐、誤工、證人出庭、公證、代理等必要費用的,應當支持。

  此外,法院將依法從重處理涉食品、藥品、危險品、種子等知識産權侵權或犯罪行為。對於此類犯罪行為,一般不適用緩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