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沛縣交警事故科“三個抓好”打造為民服務新形象

2019-08-29 14:3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邊德力):徐州市沛縣交警大隊事故處理科以“機關作風大家評”活動為契機,把“抓工作要實、帶隊伍要嚴、服務群眾要真”的要求落到實處,全體民警、輔警轉變工作作風,改善服務態度,積極地投入到事故處理工作中去,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堅決杜絕冷、硬、推、拖問題的發生,全力打造為民服務新形象。

 抓好業務培訓工作,促執法能力提升

  事故科民警利用每天晨會進行交通管理業務知識、事故處理程式、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培訓,增強專業法律知識和事故處理技巧,使事故民警能夠熟練掌握和運用從事本職工作必備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為更好的方便群眾,沛縣交警事故科加快快處快賠工作進展,按照上級部署,不等不靠主動行動,在江蘇省內作為第一個試點城市全面開展互聯網道路交通事故認定工作,聯合人保公司開展警保聯動工作,對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的簡易事故,通過公安部互聯網交管12123手機APP進行現場勘察、在線事故認定,極大的方便群眾在線理賠,做到簡易事故快處快賠,7月份以來通過交管12123手機平臺在線快處47起,極大地方便了群眾,此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開展得到了上級部門的高度評價,省內其他城市紛紛到沛縣來學習借鑒,有效的提升了沛縣的簡易事故快處快撤工作。

  抓好事故勘察工作,促執法素質提高

  事故科民警在勘察現場時,做到細緻、週密、嚴謹,對車輛破損零件、擋風玻璃碎片等切實做到查無遺漏、不留死角。對有酒後駕駛、“駕駛員調包”等嫌疑的,及時進行取證。對於受傷的當事人,能現場施救的及時施救,不能現場施救的及時聯繫120急救人員或幫助送醫院急救。遇交通事故雙方當事人情緒激動引發糾紛的,及時做好勸導、説服工作,防止矛盾激化。

 抓好事後回訪,促警民關係和諧

  事故科民警對每一起一般程式事故案件當事人進行事後回訪,主動聽取當事人的意見和建議,虛心聽取當事人意見,深刻剖析存在問題的原因,認真對照檢查,著力整改提高,及時做好查漏補缺工作,有效化解群眾矛盾,努力實現交通事故處理“零錯案、零上訪、零投訴”。事故科全體民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作風建設和為民服務上,將繼續發揚吃苦耐勞,忠誠奉獻,精益求精的精神,秉公執法,廉潔自律,更高質高效地服務群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