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房産資訊】龍湖中期核心凈利47億同比增26%

2019-09-02 12:55:10    來源:中國網     責編:程茜    

  原標題:龍湖中期核心凈利47億同比增26% 財務優化借貸成本降至4.56%

  龍湖集團上半年“成績單”于8月26日出爐。2019年1-6月,龍湖集團合約銷售為1056.2億元,同比增長8.8%。

  此前克而瑞研究中心披露的統計數據顯示,龍湖集團全口徑銷售金額和權益銷售金額均位居行業前十。

  在龍湖集團上半年合約銷售中,長三角區域以352.1億元的金額遙遙領先,佔總合同銷售額的比例為33.3%;西部、環渤海、華中和華南區域的佔比分別為26.1%、23.4%、10.3%及6.9%。得益於一、二線城市和都市圈、高鐵路徑的精準佈局,龍湖集團上半年銷售均價16228元/平方米,同比增長5.1%,增長速度與品質並重。

  龍湖集團CEO邵明曉在出席8月26日的中期業績發佈會時表示:“截至7月底,龍湖集團已完成1256億的合同銷售額, 達成全年2200億元比較輕鬆,將按照自己的節奏,穩健推進。”

  盈利強勁,核心稅後利潤率16.1%

  銷售規模強勁增長的龍湖集團,對經營效率也做到了兼顧,上半年營收、凈利潤等多項財務指標表現優異。

  數據顯示,龍湖集團上半年營業額為385.7億元,同比增長42.2%;歸屬於股東的凈利潤63.1億元,核心凈利潤47億元,同比增長26%;毛利125.8億元,同比增長24.9%;毛利率為32.6%。

  而衡量企業綜合盈利能力的關鍵指標——核心稅後利潤率和核心權益稅後利潤率分別為16.1%和12.2%,在同行業中處於較高水準。有業內人士表示,這表明龍湖集團多年來堅持有品質的增長和可持續的發展模式,已建立起穿越週期的能力。

  據龍湖集團披露,上半年集團已售出但未結算的合同銷售額為2470億元,面積為1470萬平方米,為未來核心利潤持續穩定增長奠定堅實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龍湖集團業績的快速發展為股東帶來持續穩定的回報。2019年上半年,龍湖集團董事會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36元,同比增長20%。

  土儲充沛,總面積超過7000萬平米

  龍湖集團在銷售穩步推進的同時,2019年以來積極補充土地儲備,深化城市覆蓋佈局。半年報顯示,龍湖集團1-6月新增50幅土地,拓展漳州、咸陽、中山、茂名4個新城市。據中國網財經記者了解,截至7月31日,龍湖集團的項目已拓至49城。

  從面積來看,龍湖集團上半年新增收購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924萬平方米,權益面積671萬平方米。按地區分析,其中長三角地區佔比最大,為25.2%,西部地區、環渤海地區、華南地區及華中地區分別佔比19.9%、19.6%、17.8%及17.5%。

  截至6月30日,龍湖集團土儲合計7093萬平方米,權益面積4911萬平方米。據龍湖集團CFO趙軼透露,集團目前戰略聚焦一二線、強三線以及香港地區,該類地區合計土儲佔比接近90%。有業內人士分析稱,這為應對行業變化,保持業績可持續增長提供了有力保障。

  債務優化,借貸成本年利率4.56%

  2019年以來,房地産市場融資收緊信號頻傳,而龍湖集團順應國家“去杠桿、降負債”的要求,債務結構得到了進一步優化。

  截至2019年6月30日,龍湖集團的凈負債率(負債凈額除以權益總額)為53%,處於行業同類企業優秀水準;綜合借貸總額為1400.5億元,平均借貸成本為年利率4.56%。2019年7月,龍湖集團發行了一筆20億元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票息更是低至3.9%。而據中國網財經記者了解,目前房地産行業的平均借貸成本是7%。

  同時,龍湖集團的在手現金為580.7億元,與2018年底的452.6億元相比大幅增長,償債能力優越。值得一提的是,多家評級機構給予了龍湖集團向好評級,標準普爾和穆迪給出的評級分別為BBB-和Baa3,展望均為“正面”;惠譽評級為BBB,展望為“穩定”。此外,大公國際、中誠信證評、新世紀也給予了龍湖集團AAA評級,展望也均為“穩定”。據悉,龍湖集團是目前行業內唯一的境內外全投資級民營房企。

  海通證券也在研報中指出,龍湖集團保持有品質增長,財務穩健且分紅比例高,是優質的藍籌地産公司。興證國際證券則給予龍湖集團“買入”評級,目標價33.8港元。截至2019年8月26日收盤,龍湖集團的每股報價為27.95港元。

  多元發展,長租公寓預計明年持平或微利

  房地産主業穩步發展的龍湖集團,其在物業投資方面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數據顯示,龍湖集團1-6月物業投資不含稅租金收入為25.8億元,較2017年同期增長39.2%,其中商場、冠寓及其他收入分別為21.1億元、4.3億元和0.4億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龍湖集團已開業商場的建築面積為296萬平方米,整體出租率98%;冠寓已開業6萬餘間,規模行業領先。

  邵明曉在出席業績發佈會時也談到了長租公寓。邵明曉指出,長租公寓是龍湖主航道業務之一,未來該業務重點會放在發展品質方面,要把選址、運營,包括整個團隊、用戶,以及底層的DT和IT系統,全面強化,讓出租率提升上來。邵明曉還認為,長租公寓業務中長期來看非常能賺錢,預計明年會持平或微利,後年開始賺錢。而據趙軼透露,龍湖集團商場業務上半年整體回報率7.5%。

  據了解,2019年是龍湖集團上市10週年,董事長吳亞軍表示,中國城市化發展、消費升級、服務升級是龍湖集團下一個10年的機會所在。(中國網財經 記者 劉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