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2019-09-05 11:58:34    來源:中國江蘇網     責編:石麗敏    

  2019年9月4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互聯網協會主辦的江蘇互聯網大會首屆智慧文旅高峰論壇在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是省文化和旅遊廳“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創新舉措之一,針對文化和旅遊系統各級幹部“理解不深入、行動跟不上、落實缺乏創造性”的問題,用新思想定向領航,從新思想中尋策問道,努力創新實踐,推動文化和旅遊在更多領域真融合、深融合。

(要聞 國博專題 國際播報左大圖)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她表示,江蘇旅遊一直以文化見長,智慧旅遊的概念也是江蘇在全國旅遊業界率先提出的。得益於這樣的理念支撐,江蘇旅遊+文化+科技取得了長足進步。當前,推進文化和旅遊信息化、數字化、智慧化進程是産業轉型升級的必然要求,是産品提檔迭代的必然要求,是管理品質優化的必然要求,是服務品質提升的必然要求,是品牌形象拓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廣大人民群眾文化消費和旅遊服務參與度、體驗感、滿意度的必然要求。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邀請到20位全國有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和知名企業家交流、分享各自在智慧文旅建設發展中的成功經驗,研究探討“文化+旅遊+科技”融合發展的有效路徑,推動現代信息技術在提升旅遊體驗、弘揚優秀文化、促進旅遊消費等方面的創新應用,必將助推江蘇文化和旅遊高水準融合、高品質發展。

(要聞 國博專題 國際播報左大圖)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致辭

  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以“文旅‘核聚變’:5G遇上智慧文旅”為主題,分為主題演講和圓桌研討兩大環節。旨在搭建數字信息技術産業與文旅産業的交流平臺,深入探討"文化+旅遊+科技”的融合發展路徑,展現5G和智慧文旅在提升旅遊體驗、保護與傳播優秀傳統文化、提升服務水準方面的創新應用,為江蘇智慧文旅産業的創新發展、“增産增效”提供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徑。

  9月4日上午分論壇期間,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王英傑,江蘇省文化投資管理集團副總朱國強,執惠創始人兼CEO 劉照慧,華為全球企業無線副部長張軍城,騰訊文旅行業總監陳陽,途牛創始人兼CEO于敦德圍繞“科技賦能——讓文旅插上智慧翅膀”主題,分別就5G商用背景下的智慧文旅發展趨勢、數字背景下的文化和旅遊消費提升、新文旅時代下的産業融合和創新發展、5G技術在文旅行業的應用、數字技術助推文旅産業創新發展、數字科技賦能用戶美好旅程等題目發表演講。

(要聞 國博專題 國際播報左大圖)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旅遊行業是5G受益者之一,在景區遊覽、酒店服務和公共服務方面都將産生巨大革新。9月4日下午分論壇期間,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故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欣,常州恐龍園集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倪燕,《國家寶藏》IP運營總負責人張淼,頭條江蘇分公司總經理張雁飛,創圖科技創始人、董事長李欣,南京師範大學教授龍毅圍繞“智慧演繹—文旅新需求新服務”主題,分別從新文旅時代大數據驅動文旅産業迭代升級、數字信息技術讓博物館煥發持久生命力、數字技術如何將IP與實景娛樂有機結合、以年輕人的視角促進傳統文化的活化傳承、數字科技賦能用戶美好旅程、文化雲的應用與發展、數字科技助力全域旅遊發展發表演講。

(要聞 國博專題 國際播報左大圖)首屆江蘇智慧文旅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在兩場圓桌研討活動中,來自天目湖旅遊集團、創圖科技、攜程、驢媽媽、數虎圖像、天邁網絡等行業代表,以5G科技發展助力文旅消費場景創新、科技助力文化旅遊産品服務模式創新為主要議題,討論數字科技如何助力全域旅遊發展、如何創新文化旅遊産品服務模式、如何賦能用戶美好旅程等熱點話題。精彩的頭腦風暴和激烈的思想碰撞,贏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全省文化和旅遊行業特邀代表,各設區市文化和旅遊系統相關負責人、相關領域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論壇,省文化和旅遊廳各處室和直屬單位相關人員、各設區重點文化和旅遊企業相關人員參加旁聽。此外,本次論壇還通過網上直播平臺面向行業和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