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2019-09-10 10:34:46    來源:央廣網     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零的突破!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9月6日上午,招商局集團在江蘇海門基地隆重舉行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命名交付暨郵輪基地奠基儀式。此次交付的“1號郵輪”是招商局工業集團(簡稱“招商工業”)極地探險郵輪系列項目的首制船,也是中國造船史上第一艘極地探險郵輪,開闢了“郵輪中國製造”的先河。“1號郵輪”的順利交付,標誌著招商工業已完成進軍郵輪建造領域的堅實一步,也為中國由造船大國邁向造船強國奠定了堅實基礎。同時,招商工業郵輪製造基地、郵輪配套産業園、國際郵輪城也于當日正式開工。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江蘇省政府副省長王江在交付命名儀式上致辭(官方供圖)
       “1號郵輪”是由招商工業與美國SunStone公司簽訂建造7+3艘極地探險郵輪合同的首制船,去年3月16日在招商工業海門基地開工建造。該郵輪船長104.4米、型寬18.4米,設計吃水5.1米、船舶總噸8035噸、最高航速16.3節,設有135個艙室,可承載254人。在一年半的建造週期內,技術團隊攻克了薄板焊接變形、安全返港、振動噪聲控制、複雜協同作業等一百多項技術難題,順利下水、試航,比合同工期提前兩個月交付。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1號郵輪”(官方供圖)
       該郵輪具有系統複雜、符合極地航行高要求等特點。與經濟型的大型郵輪不同,作為服務於特定市場、高端乘客的小型極地郵輪,其單位空間的結構及系統更複雜,對設計與施工的要求也更高。郵輪上集娛樂、休閒、美食、海洋探險、水上運動等設施于一體,滿足世界最嚴苛的安全返港、美國公共衛生署、美國海岸警衛隊等相關規範以及極地規則要求,適合於無限航區,安全、綠色、經濟、科技,其先進性、獨特性在全球範圍內均處於領先地位。
       “1號郵輪”在技術突破方面亮點紛呈
       這一郵輪採用了最先進的航海技術與現代化的設計,X-Bow弓形船首的設計使航行更快、更平穩、更舒適。作為首個採用安全返港技術的新型極地探險郵輪,高級別的安全性可大大提高郵輪遇險後的生存率和返港途中在船人員的安全。假如郵輪駕駛室遭遇失水或失火的緊急情況,可通過操控安全返港控制臺,依靠郵輪自身冗余動力安全返回就近港口。即使在惡劣海況下,安全返港續航能力也可以達到1500海裏,設計完全滿足郵輪返回港口的航行距離。該項設計以往只運用於大中型郵輪,招商工業在同類型郵輪中首個運用該項技術,為郵輪建立更安全的極地乘運保障。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郵輪內部(官方供圖)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郵輪上的房間(官方供圖)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郵輪上的健身房(官方供圖)
       “1號郵輪”採用先進的電力推進和控制系統,在船型設計、室內佈置、噪音舒適性和能源消耗等方面具有獨特的技術優勢,並按照最新的極地參數標準打造,確保郵輪在極地區域航行時能達到更高的安全和環保要求。該郵輪符合較高的船舶抗冰等級1A級標準,即該級別的船舶能在佈滿浮冰的河道上以不少於5節的速度前行。同時,增添了系統防寒設計和人員防寒裝備。多項設計在國內均無先例可循。
       據悉,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正式命名為“GREG MORTIMER(格雷格.莫蒂默)”,該郵輪已由船東方Sunstone Ships公司承租給澳大利亞極地探險公司Aurora Expeditions,入籍巴哈馬,郵輪交付後將開啟為期12天的南極首航之旅。
       港、産、城聯動,全面構建郵輪製造能力
       招商局集團在郵輪全産業鏈上已經做了系統地規劃和佈局,2018年,就按照“前港-中區-後城”開發模式,規劃了佔地面積65萬平方米的世界一流郵輪製造基地和郵輪配套産業園。通過引進自動化、智慧化的歐洲先進薄板流水生産線等舉措,建設招商豪華郵輪建造基地;通過導入國內外豪華郵輪配套産業上下游龍頭企業,結合招商蛇口豐富的運營經驗,打造國際一流的豪華郵輪配套産業園;以郵輪製造基地和配套産業園為依託,建設配套完善的國際郵輪城,實現港、産、城聯動,全面構建郵輪製造能力。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中國首制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成功交付
交付命名儀式現場(官方供圖)
       此次奠基開工的郵輪製造基地,是真正符合現代郵輪建造理念的郵輪船廠,預計2022年正式投産,可滿足2艘13.5萬噸級郵輪同時開工建造。憑藉成功交付首艘中國製造極地探險郵輪的經驗,目前招商工業已承接了7艘極地郵輪(另有3艘待生效)和3艘中型郵輪訂單,同型郵輪訂單位居世界前列。
       同時啟動的郵輪配套産業園總投資50億元,擁有國家級材料及技術試驗檢測中心、研發服務平臺、配套産業保稅倉庫、、産業展示中心四個公共服務平臺。已引進艙室單元、鋁製品、玻璃製品等配套産業,將打造成國際一流的郵輪配套産業園。
       兩個基地的破土動工將成為招商局集團“打造郵輪全産業鏈”、加快向中大型豪華郵輪建造邁進的重要抓手,全面實現“郵輪中國製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