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房産資訊】南京應天府官微更名“越城天地”

2019-09-10 16:38:29    來源:揚子晚報     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應天府官微更名“越城天地” 南京四類樓盤要改名

  南京市自2019年6月份啟動的不規範地名整治預計將在9月中旬結束,有不少樓盤已經將名字改為了備案名稱。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城中豪宅項目應天府也于近日更名了,其官微名稱已經更新為“越城天地”。

  2019年6月份,根據南京市《關於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實施方案》,全市各區已經將調查、收集的不規範地名上報給南京市民政局地名辦,再由南京市地名協會對不規範地名清單進行審核,並提出處理意見,同時進行公示。具體的整治時間為2019年7月,預計9月中旬完成。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此次整治重點主要是近年來樓盤大量違規使用洋地名的現象。比如有樓盤的推廣名長期沿用,但是該名稱並沒有經過審批,也不受法律保護。舉個簡單的例子,南京江北的威尼斯水城,其標準名為“北外灘水城”,結果大家只知前者、不知後者,這就屬於此次整治“大”、“洋”、“怪”、“重”四類對象中的“洋”典型。

  在此次整治房內中,有一些豪宅項目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比如城中集慶門邊上的應天府屬於南京頂級的別墅小區,在整治中,樓盤的門頭被紅布遮擋,樓盤的最新名字也沒有公佈。不過,揚子晚報記者在該樓盤的微信公共號上發現,原來的名稱“應天府”已經改為“越城天地”了。在最新一篇文章的底部,寫有一段解釋文字如下:南京G98項目在地名辦備案名稱為“越城天地中心”,由於本項目採用多種非遺手法弘揚中華文化,故對外商業推廣名為“應天府”。而在該公眾號認證信息一欄裏,2017年7月的註冊名稱為“南京G98”,2017年11月改為“南京應天府”,2019年8月29日改為“越城天地”。

  除了豪宅項目,其他一些樓盤也已改了名字了。如河西魚嘴的華潤置地瑞府,在今年8月正式啟用地名辦核準地名:魚嘴潤府;江北的悅風華在最新宣傳海報上已經將名稱改為風華府,也就是項目的標準名稱;貝克灣也在廣告上宣佈將案名改為湖光晨樾。

  名稱整治主要分為這4類

  1、刻意誇大的“大地名”

  即專名或通名的含義遠遠超出地理實體地域、地位、規模、功能等特徵的地名。未經批准,不得隨意使用“宇宙、中央、天下、世界、環球、歐洲、澳洲、美洲、中國、中華、全國、萬國、特區、首府”等詞語的地名,或通名層級混亂,刻意誇大地理實體功能的地名。

  比照南京:參照這一標準,南京的萬國府、中國府、家天下、金域中央、融僑中央花園等一批樓盤在列。

  2、崇洋媚外的“洋地名”

  包含外國人名、外國地名,用外語詞命名的地名。如曼哈頓社區、威尼斯花園、巴黎印象城、林肯公園等。(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列寧公園、西安凱旋門等不屬於此範圍)

  比照南京:南京有歐洲城、貝克灣、威尼斯水城、拉德芳斯、加州城、法蘭谷、瑪斯蘭德。

  3、怪異難懂的“怪地名”

  用字不規範、含義怪誕離奇、含義低級庸俗、帶有濃重封建色彩的地名。純粹用漢字與數字組合且無實際含義的地名,如:99大廈、1201小區等。帶“王”、“帝”、“皇”的樓盤。

  比照南京:藍光黑鑽公館、灃麟公園壹號、金陵王府、帝景天成、帝豪花園別墅、皇冊家園等。

  4、重名同音的“重”地名

  一個城鎮內的居民區、建築物和道路、街巷名稱重名或同音。如:某城市內多處存在建設路、人民路、公園路、解放路等重名道路現象。

  比照南京:這個在新建樓盤上倒不太常見。(揚子晚報 記者 馬祚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