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中國麻醉醫生將鎮痛新技術引進圭亞那

2019-09-10 15:48: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南美洲圭亞那林登醫院來了這樣一位病人:因遭遇嚴重車禍,導致下肢小腿脛腓骨粉碎性骨折。按照林登醫院慣例,此類手術應該在半身麻醉(腰麻)下進行,術中病人在麻醉的作用下感受不到疼痛,但待術後2-3小時後麻醉藥物的作用開始消失,病人會經受極大的痛苦。此時,第15期中國(江蘇)援圭亞那醫療隊副隊長、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麻醉科主任醫師的李青發現了這一問題,他決定要改變這種現狀。

備註:合作稿件(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麻醉醫生將鎮痛新技術引進圭亞那

中國醫生李青為病人診治

  李青向當天主刀的骨科醫生和當班的麻醉護士詳細講解了神經阻滯技術用於該患者的優勢和對術後鎮痛的好處,並建議採用B超引導、神經刺激器輔助下行腘窩上入路坐骨神經阻滯加隱神經阻滯的方法,為此名下肢骨折手術病人施行神經阻滯,使病人不再忍受術後疼痛之苦。

  此方法在林登醫院歷史上從未使用過,因此其他醫生表示了疑慮和擔心,但李青在他上任第一週即完成醫院首例臂叢神經阻滯用於上肢骨折病人手術及術後鎮痛之後,醫生們表示完全支持李青的決定。憑藉紮實而嫺熟的操作功底,李青成功地在術後為病人施行了神經阻滯。

備註:合作稿件(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麻醉醫生將鎮痛新技術引進圭亞那

中國醫生李青(左一)與病人凱文·多裏克(Kevin Dorrick)合影

  當晚匆匆吃過飯後,李青又返回病房隨訪該病人,此時病人半身麻醉藥效已完全消失,但神經阻滯發揮了作用,病人毫無痛感,同時藥物配比的合理也使得病人運動功能不受影響,活動自如,而往常病人術後則會因為沒有施行神經阻滯而出現劇烈疼痛導致完全不敢活動。病人凱文·多裏克(Kevin Dorrick)難掩喜悅之情,並向李青豎起了大拇指。

  李青表示,在援外接下來的時間裏,他將繼續發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援外醫療隊精神,不斷地開展各項新技術,減輕病人的痛苦,造福圭亞那人民,並把自己的所學教授給當地的醫護人員,真正的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文/圖 羅鑫 編輯 伏成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