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民警堅守為景區商圈保駕護航

2019-09-16 15:02:58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民警堅守為景區商圈保駕護航

  2019年的中秋小長假緊鄰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部署要求,自9月1日開始,南京市公安機關提高了全市社會治安防控勤務等級。中秋小長假期間,全市實行二級治安防控勤務等級,每天出動5000余名警力,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維護社會安全和治安交通秩序。9月13日至9月15日,小長假期間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在這個團圓的節日,為了守護群眾的節日安寧,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在工作崗位上,除了確保出行安全有序、為重點景區商圈保駕護航等工作外,城市各角落一個個溫情故事也同步上演。 

  9月12日早上,建鄴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許家瑞收到了一個包裹,裏面是一塊塊包裝精美的月餅和一封感謝信。 

  原來,8月23日中午,民警許家瑞接到報警稱,在白龍江東街附近發現一名老人走失。許家瑞在路邊找到了該走失老人,將其帶回派出所。通過老人隨身攜帶社保卡,許家瑞順利聯繫到老人的兒子王某。王某告訴民警,他的母親患有老年癡呆症,經常會走丟。9月10日,沙洲派出所安排民警上門為老人送去防走失“黃手環”,保證老人能時刻聯繫上家人。

  9月13日,中秋節當天上午,浦口區橋林街道福音家園小區住戶70歲的禹老先生吃完早飯後覺得身子不適,不一會就癱倒在地不能動彈,兒子禹先生趕忙報警求助。橋林派出所民警到達現場時,民警周海龍當機立斷,立即帶領兩名輔警與禹先生合力將老人抬下樓,並與120急救車聯繫,開車接力將患者安全送上了急救車。

  9月13日18點30左右,地鐵S1號線翠屏山站民警接到群眾求助,有一名年齡不大的女乘客在車廂內暈倒。執勤民警和輔警迅速趕到站臺,在好心乘客的幫助下,一起把暈倒的女乘客從列車上抬了下來。此時女孩已經渾身冰冷,民警採取按壓人中、清空圍觀群眾等方式開展先期救助,並通過女孩隨身證件聯繫家人。

  這個中秋節,對於全國優秀人民警察、鼓樓公安分局民警王祥快來説,是退休前的最後一個中秋節,他走訪慰問困難居民、在社區巡邏防範……雖然與群眾交流時溢滿了笑意,然而自從妻子腦出血昏迷成植物人以來,王祥快一下子暴瘦了20斤。他白天忙完工作,晚上去醫院陪妻子。中秋節當天,下班後趕到醫院的王祥快,卻碰上社區的群眾童某夫妻自發趕到醫院,看望王祥快妻子。童某動情地説:“每年都是你來慰問我們,我們也是才知道你遇到困難了,我們應該來看看你……”(南京日報 記者 徐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