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堅守底線 踐行改造宗旨

2019-09-16 16:3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孫銀軍 畢士清 田雨凡):2019年以來,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安全底線,踐行改造宗旨,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目標,紮實抓好服刑人員的改造工作,綜合運用思想教育、心理矯治、技能培訓、社會幫教等提升改造品質,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深化愛國主義教育

  “你是這樣風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樹木紮根大地,就像種子和泥土相依。風裏雨裏航程壯麗,千里萬里陽光在心裏。我的夢想照耀前方,你的信仰點燃勇氣……”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紅色教育”課堂正在播放愛國主義教育紀錄片,激昂的歌曲襯托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更加秀麗。

  據教育矯治支隊民警石敏介紹,此次“紅色教育”課堂上播放的是愛國系列紀錄片《永遠的初心》《厲害了我的國》《復興之路》,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根據服刑人員情況制定了相應的教育課程,比如定期開展升國旗儀式、組織愛國主題教育演講比賽等,通過不同的教育載體讓服刑人員更直觀地了解到國家是如何艱苦創業、砥礪奮進,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據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黨委書記、所長史永福介紹,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統籌推進以政治改造為統領的“五大改造”落地見效,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秉持以文化人,發揮先進文化滲透力,強化政治引領,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入腦入心。

  突出因人施教

  “叔叔阿姨,我不奢望你們能原諒我,但是我將用我的一生去彌補我的過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幫教會上,六管區服刑人員安某講出了他一直深藏在心底的話。

  據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長于海永介紹,對於自控力相對較弱的未成年犯來説,適當的引導和因人施教是必不可少的。近年來,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正在著力打造教改特色品牌,開展書法、繪畫、音樂、茶藝等課程,成立的“暨南學校”重在促進未成年服刑人員完成九年制義務教育,根據未成年人的特點編寫了部分教材,填補他們之前的教育缺失,通過讀書讓他們明理,進而辨別是非。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結合服刑人員的興趣愛好取向、個人特長特點和回歸就業需求,重點培育開發了布藝創作、藝術摺紙、蛋糕烘焙、秦淮紙燈等興趣項目。”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黨委副書記、政委江虹説介紹説,引導服刑人員積極改造、參與公益項目,也是為了將他們所學的技能轉化成具有社會意義的行動。

 加強心理健康教育

  “每天晚上我一閉上眼睛就會看見我奶奶,她什麼也不説,就是一直哭——我對不起我奶奶。”九管區服刑人員孫某對管區副教導員倪永波訴説他的煩惱。

  倪永波介紹説,孫某一直寢食難安、焦慮難平,白天總是萎靡不振,注意力無法集中,而且反應遲鈍,晚上又對著墻發呆,不肯睡覺。“我們發現孫某的情況後,及時向管教所‘海星’心理健康指導中心進行申請,對其進行心理干預,希望能幫助他走出陰影,正常生活。”倪永波説。

  教育矯治支隊支隊長笪遠新介紹説,近年來,江蘇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組建“海星”心理健康指導中心,積極探索運用心理學技術教育矯正服刑人員,目的就是要將這些迷途少年拉回正軌,更重要的是努力降低他們的再犯罪風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