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網絡安全“國家隊”將落戶南京江寧

2019-09-16 14:48:50    來源:南京日報     責編:程茜    

  原標題:投資30億元,構築自主可控新高地 網絡安全“國家隊”將落戶江寧開發區

  2019金洽會今天開幕,總投資30億元的奇安信集團網絡安全産業基地項目將宣佈落戶江寧開發區。新華日報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隨著紫金山網絡通信與安全實驗室、南京工業互聯網安全創新研究院等標杆性網絡安全單位、企業相繼落戶,網絡安全産業正在成為推動江寧開發區産業轉型升級的新生代力量。 

  投資30億元,網絡安全“國家隊”來了

  當前,網絡安全問題正在成為傳統製造業智慧化轉型過程中的最大威脅,網絡安全産業更是影響全局的戰略性産業。

  近年來,網絡安全企業佈局的腳步越走越快。本次金洽會上,奇安信集團相中南京,將宣佈在江寧開發區建設網絡安全産業基地,總投資30億元。這是一家實力雄厚的集團,前身為360企業安全集團,隨著2019年5月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戰略入股,奇安信成為網絡安全“國家隊”。 

  奇安信集團投資的網絡安全産業基地項目將圍繞“一室、一基地、三中心”原則進行設計。一室即大數據協同安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南京實驗室;一基地即網絡安全人才培訓基地;三中心即大數據安全建模中心、大數據安全檢測中心、大數據安全研究中心。通過建立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該項目將打造網絡安全産業的“創新生態圈”。 

  拋出橄欖枝,構築網安自主可控新高地

  在江寧開發區投促局副局長孫磊眼中,網絡安全産業是順應軟體信息産業迭代、産業轉型升級而崛起的戰略性産業,借助網絡安全産業,園區晶片、軟體研發、製造業都將從中受益。 

  2019年以來,江寧開發區招商團隊緊扣“網絡安全自主可控”關鍵詞,頻頻向國內外相關企業拋出橄欖枝。2019年4月18日,江寧開發區與中國電子商會、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聯合承辦了網信自主可控技術峰會暨技術創新與應用推進大會,江寧開發區發佈的自主可控産業發展規劃,吸引了業內有識之士的目光。 

  8月21日,在2019北京網絡安全大會上,江寧開發區通過國際峰會、安全行業高端論壇、主題演講、項目對接會等多種形式,與幾十家涉及自主可控和網絡安全的知名企業進行了深度對接。 

  “走出去、引進來”讓資源活水在江寧開發區充分流動起來,目前,一批網絡安全方面的“高手”在園區“聚木成林”。 

  在未來網絡領域,我國信息領域唯一、江蘇省第一個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未來網絡試驗設施項目,已完成了我國首套5G實驗樣機系統的開發。在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國家實驗室,世界首個網絡內生安全試驗場2019年開通,迎接全球駭客的挑戰。這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鄔江興創立的理論與技術,這套技術就像人類的免疫系統,能主動預防病毒入侵。 

  在積體電路産業領域,園區引進了中國電科55所、鉅泉光電晶片研發中心、航天龍夢等一批行業領軍企業,實現了積體電路産業研發設計、材料生産、信息服務等重要環節的突破,自主可控的積體電路産業呈現出鏈式佈局、集聚發展的良好態勢。 

  在江寧開發區江蘇軟體園,新型研發機構南京工業互聯網安全創新研究院、上市企業中新賽克、君立華域等一批具有競爭力的信息安全企業已紮根發展。 

  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江寧開發區網絡安全産業收入達54億元,規模佔全部軟體業務收入的10.3%。 

  加大扶持力度,未來5年孕育300億元産業 

  網絡強國,“自主可控”和“國産化替代”是關鍵詞。乘著網絡安全産業“風口”,江寧開發區計劃在未來5年,將該産業的規模做到300億元。

  一方面,園區將結合現有産業特性及未來産業容量,加快培育網絡安全明星企業;另一方面,以江蘇軟體園為核心,集聚一批行業信息安全解決方案中小企業,打造“網絡安全谷”。 

  在政策扶持方面,為了進一步助推網絡通信産業,除省市設立的各項産業資金外,江寧開發區將專門設立網絡通信産業發展專項資金,通過投資、補貼、配套和獎勵等多種方式,加大對網絡通信産業的扶持,同時引導和帶動各類社會資本加大投入;此外,還將探索建立網絡通信産業引導基金,重點加大對網絡通信技術突破、産品研發、産品首用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為網絡安全産業的培育孵化打造“生態圈”。(南京日報 記者 張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