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精準醫學國家隊列共享平臺項目在泰州啟動

2019-09-19 14:58: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7日,在第十屆中國(泰州)國際醫博會期間,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正式遷入新址,該院精準醫學國家隊列共享平臺項目同時啟動。啟動儀式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趙國屏、顧東風、賀林、徐濤、金力,泰州市領導史立軍、張小兵以及泰州市政府秘書長沈明剛等參加活動。 

【醫博會急稿】(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精準醫學國家隊列共享平臺項目在泰州啟動

啟動儀式

  據了解,2007年,復旦大學與泰州醫藥高新區共建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重點針對危害我國人群的重大慢性疾病,以泰州人群為主要研究對象,進行前瞻性人群隊列建設,深入研究遺傳、環境等因素與重大慢性疾病的關係,並提出了預防及治療對策。截至目前,已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20萬人的泰州隊列,建成國內先進的信息化、智慧化大型生物樣本庫,研發了大型隊列建設的系列關鍵技術,為泰州大健康産業佈局和民生健康服務提供了科學支撐。

  4月16日,復旦大學、泰州市政府和醫藥高新區三方簽署合作文件,共同推進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建設。在三方支持下,研究院開啟 " 精準醫學國家隊列共享平臺 " 項目建設。此項目圍繞 " 一隊列兩平臺 " 的核心任務,建立精準醫學技術研發中心,建設産業化平臺和成果轉移基地。

  “遷新址,對於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來説,不僅僅是地址的改變,更是新征程的開始。” 金力説,作為最早入駐中國醫藥城的機構,12年來,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不僅見證了醫藥城的發展壯大,並且在泰州市委、市政府和醫藥城的大力支持下,將泰州研究院初步建設成為從事大型隊列研究、國內一流的健康科學研究院,泰州隊列已成為國家百萬級自然人群隊列的重要組成部分。

  “可以説,在過去的十年中,泰州隊列完成了原始資源累積的建設過程,在未來十年泰州隊列將厚積薄發,向新的高度和深度繼續發展。”金力表示,“精準醫學國家隊列共享平臺”項目啟動後,將會推動中國醫藥城核心技術研發與引進,提高生物醫藥科技自主創新能力,為中國精準醫學提供更加豐富、更加全面、更加權威的研究資源。

  泰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史立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動的嘉賓表示感謝。史立軍表示,當前,泰州正在認真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加快推進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著力構建“藥、醫、養、食、遊”一體的大健康産業集群。他説:“我們希望通過建設高水準的泰州隊列、大數據平臺,在精準醫學領域走在國內前列,成為國家精準醫學的佈局核心和創新源泉,凸顯泰州在國家健康戰略中的地位,為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和醫藥高新區建設提供持續不斷的原創成果,打響泰州精準醫學産業品牌,更好地造福群眾健康。”

  史立軍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和醫藥高新區將全力支持配合研究院和項目建設,加強溝通,深化合作,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實現雙方共贏目標。(文/圖  劉昊宇 冀綱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