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舉行

2019-09-19 15:16: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8日下午,作為第十屆中國(泰州)國際醫博會分論壇之一,2019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醫藥高新區假日酒店舉行。泰州市委副書記朱立凡、中國台灣工業總會監事、中國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分別致辭。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孫繼兵主持活動。

【醫博會急稿】(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舉行

泰州市委副書記朱立凡致辭 攝影 陳星

【醫博會急稿】(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舉行

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孫繼兵主持 攝影 陳星

  據了解,活動由江蘇省臺辦、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台灣工業總會、中國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中華腫瘤醫學發展協會、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等單位協辦。活動以“精準醫療,健康未來”為主題,聚焦兩岸精準醫療、健康照護、健康管理和高端診斷設備、高精尖診療技術等領域,引導兩岸健康業界共同把握髮展機遇,加強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成果,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本次論壇活動得到國臺辦經濟局、兩岸企業家峰會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産業合作推進小組等單位的大力支持,150多位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界精英參加論壇。 

【醫博會急稿】(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舉行

活動現場 攝影 陳星

  兩岸企業家峰會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劉謙在賀信中指出,海峽兩岸在發展生物醫藥健康産業方面各有所長,優勢互補,具備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光明的發展前景;充分肯定泰州在推動兩岸醫藥健康産業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希望泰州以本屆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岸在醫療、康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凝聚發展共識,致力先行先試,不斷積累經驗,為促進兩岸務實合作和共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泰州市委副書記朱立凡在致辭仲介紹,泰州致力打造成臺商投資高地、臺胞生活福地和促進兩岸互利合作的寶地,出臺了具有泰州特色的“惠臺51條措施”,每年市委、市政府都組團赴臺開展經貿交流活動,已累計批准台資項目838個,協議投資金額超過80億美元,緯創資通、可成、巨騰、統一、聯華神通等一大批企業,在泰州落地生根、茁壯成長。

  “泰州市先後獲批長江經濟帶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海峽兩岸醫藥産業合作示範區、兩岸健康産業交流合作基地等國家級‘金字招牌’,為兩地醫藥健康産業發展搭建了良好平臺。”朱立凡説,2017年首屆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舉辦以來,兩地醫藥健康産業融合發展的成果日益凸顯,先後促成了恒安照護、必康生技、金富康、“海峽兩岸醫療新創基金”、陳肇隆院士工作站等一批合作項目簽約落戶,期望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成為兩岸醫藥健康産業交流的一個重要平臺,更成為泰臺交流合作的橋梁和紐帶,讓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界的有識之士聯繫得更緊密、合作得更愉快。

  活動中,來自兩岸的相關專家學者圍繞“精準醫療 健康未來”的論壇主題作主旨演講和專業交流。

  泰州醫藥園區科技服務中心主任吳曉波就中國醫藥城康健醫療區(精準醫療小鎮)規劃建設及産業合作情況作專題推介。吳曉波介紹,中國醫藥城康健醫療區整體規劃面積約3平方公里,重點打造專科醫療和高端療養,目前正在建設78萬平方米的精準醫療小鎮,康健醫療區將打造高端專科診室,對接頂級專家、國際頂尖醫學機構,快享精準醫療,開展醫養融合的定制療養模式。

  據了解,泰州自2017年經國臺辦批准,成功舉辦首屆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以來,兩岸一批醫藥健康産業合作項目在泰州落地生根,2019年3月“兩岸健康照護及生技産業策略聯盟試驗示範區”正式揭牌。(文 金濤 劉昊宇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