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多地加快供地節奏 住宅用地成交量倍增

2019-09-30 15:01:16    來源:經濟參考網     責編:程茜    

  經歷了8月份土地市場短暫降溫以後,9月份以來多個地方加快了城市土地供應節奏。9月23日,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最近一週的全國40個大中城市土地市場整體供求環比走高,住宅用地成交量倍增。

  中指院的數據顯示,近一週內二線城市土地市場供地活躍,土地出讓金總額環比也有所增加。例如,廣州市121億元總價新推出5宗土地,長春市以117億土地出讓收入領銜上周土地成交金額榜單。

  不過土地市場整體“量高價低”的局面仍在延續,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19日,9月份以來成交價格超過10億的地塊合計52宗。從這52宗土地看,22宗地塊是底價成交,佔比高達42%,刷新年內最高紀錄。同時,只有20宗地塊的溢價率超過10%。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7月份開始,連續出臺的收緊信託與境外融資政策,均對房地産企業拿地政策造成了一定影響。8月份,全國熱點的70大城市合計土地成交1057宗,成交土地金額2501億,土地成交溢價率只有8%,相比之前幾個月明顯下調。

  “相比2019年二季度,下半年開始房地産企業收緊了拿地步伐,針對非熱點土地關注度減少”。張大偉分析認為,融資收緊預期下,房企拿地意願退燒。從土地成交情況看,以二線為主的多個城市住宅地塊溢價率8、9月份均出現了下調現象。

  有業內人士表示,從最近3個月的房地産供地數據來看,儘管前8月全國房地産和住宅用地供應同比有所減少,但減幅逐月收窄;重點城市中,一線城市房地産和住宅用地供應同比保持增加態勢,且增幅逐月擴大。

  該人士認為,這意味著我國房地産用地供應總體穩定,房地産市場總體延續平穩態勢,各地尤其是一線城市緊緊圍繞“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嚴格對照2019年年初自然資源部制定的住宅用地“五類”調控目標,積極推進土地供應,“因城施策”、“分類調控”效果逐漸顯現。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師馬千里分析認為,就政策層面上來看,雖然國家持續收緊房企融資政策,但“三穩”目標並未改變,各地也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出臺政策進行調節。他預測,“在一二線城市土地供應量紛紛大增的帶動下,9月份土地成交量價預計會出現一定的回升”。(經濟參考報 記者 高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